3月份CPI或反弹 蔬菜、原油价格或成主推手

  据新华社 国家统计局将于4月9日公布今年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 市场普遍预计,受国家发改委两度上调油价影响,以及受蔬菜价格的上涨,3月份CPI将会较2月份的3.2%有所反弹,涨幅在3.5%左右。

  4月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2月下旬相比,3月下旬的蔬菜价格继续走高,7种蔬菜有5种价格出现上涨,业内专家表示,3月份CPI将会较2月份的3.2%有所反弹,涨幅约在3.5%左右。

  进入3月份以来,由于市场供应减少,蔬菜价格连续三周上涨,从而带动食用农产品价格涨幅回升。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也显示,近期全国蔬菜价格虽呈降势但整体仍处高位。截至3月31日,超七成监测蔬菜价格高于去年同期,大葱、圆白菜、大白菜同比涨幅居前,分别为85.8%、63.6%、54.9%,其余上涨品种同比涨幅多在30%-50%之间。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表示,4月份以后,随着新季蔬菜大量集中上市,整体价格将企稳回落。

  值得注意的是,CPI的另一大推手——猪肉价格3月份则延续前期回落态势,已经连续八周回落,近两个月累计下降10%。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