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均价降7.3% 业内认为底部特征渐显

  新华社电

  一项来自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新建住宅均价为18626元每平方米,环比去年四季度的20098元每平方米下调7.3%,而相比去年同期下调幅度为14.6%。

  北京住建委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北京新建住宅网签套数为18072套,这一数值创造了2008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值;不过,前三月市场成交逐月走高,呈现回暖迹象。数据显示,1月至3月分别成交4473套、5514套、8085套。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成交量复苏,表明当前市场正逐渐出现底部特征,降价项目在目前的价格段已经换来成交量,必然会反过来影响市场;分析人士同时认为,已经降价的项目再降价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未降价项目为促进销售必然会跟进降价。

  从热点成交项目看,一季度北京成交量排名前二十的住宅项目均价仅为14741元每平方米,低于全市成交均价20.9%。20个热点项目中,多数为郊区项目,五环外成交占据80.67%。这一现象表明低价项目已占据市场主流,郊区化正成为目前市场趋势。

  “4月份楼市可能出现成交回升,价格停滞局面。”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4月开盘项目将有明显增加,而此前热销的一些项目也将有房源释放。整体来看,成交量有望在目前基础上进一步回升,虽难以接近调控前,但触摸限购后最高点的可能性非常大。

  关于价格,张大伟认为,目前降价项目已换来比较理想的成交,这为市场带来两个信号:一是底部出现,价格进一步大幅下调可能性不大;二是以价换量行得通,未降价项目必然会跟进降价。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