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房价与保增长不存在政策"撞车"

  《人民日报》周二刊文称,中国房地产调控与保经济增长不存在政策“撞车”,应当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这不仅是当前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需要,也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内需、稳定经济增长。

  文章表示,高房价所导致的不合理投资冲动,也使得消费者的刚性需求受到抑制,严重阻碍了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而对房地产市场实施调控正是要达到调整经济结构的目的。

  “只有降房价才能促消费稳增长、保增长。”文章引述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曹建海的话,未来扩大内需,不是依靠扩大投资,而是靠扩大消费。

  曹建海认为,未来扩大消费,主要是靠扩大围绕衣食住行的居民消费,以及围绕着住房的一系列消费活动。所以只有降房价,把空置房逼出来,为低收入群体提供居住条件,才会引起后续的一系列消费活动,经济才能繁荣。

  国务院参事任玉岭表示,因为抑制投资、投机购房,虽然减少了商品房建、售,但保障性住房的大量增加,并没有使房地产总量和投入减少。去年是调控最严格的一年,但房地产投入还比2010年增加了1万亿元人民币。如此不会影响对钢铁、水泥等建筑材料的需求,不会影响经济的正常发展。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