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益地产罗维:准入评分机制很重要

提要:2011年9月28日,由新浪地产主办的以“网络时代的创新采购模式”为主题的中国杰出地产商精英沙龙在碧桂园十里银滩项目举办。碧桂园集团、珠江实业集团、富力地产、侨鑫地产等知名房地产商及普乐美厨卫、罗格朗等知名供应商参加了本次沙龙,嘉宾对碧桂园十里银滩项目进行了认真的考察,并对网络时代的采购模式进行了一番热烈的探讨。

  网络时代的到来,给供应商开发商服务商等互相关联的行业带来新的合作模式,采购模式也越来越多样化。2011年9月28日,由新浪地产(微博)主办的以“网络时代的创新采购模式”为主题的中国杰出地产商精英沙龙在碧桂园十里银滩项目举办。碧桂园集团、珠江实业集团、富力地产、侨鑫地产等知名房地产商及普乐美厨卫、罗格朗等知名供应商参加了本次沙龙,嘉宾对碧桂园十里银滩项目进行了认真的考察,并对网络时代的采购模式进行了一番热烈的探讨。

惠州宏益房地产 采购经理罗维

  积极储备供应商

  惠州宏益房地产采购经理罗维表示,供应商的准入机制和后期评分制度是宏益地产的不二法宝,准入机制以供应商的品牌、质量、服务等要素为考核标准,通过考核后进入其采购资源库,成为储备供应商。项目所需的建材采购以储备供应商优先,兼顾网络或公开招标形式。   “除了准入制,公司会由开发部、成本部和工程部等部门抽查供应商的实际服务情况,我们后期跟供应商合作完毕后,会有一个综合评分机制。”罗维介绍,没有到达评分合格线的供应商将被替换。宏益地产注重供应商的后续服务能力,这一点在资源不多的二三线城市的开发中尤为重要。

  网络采购筛选最重要

  网络采购是未来的趋势,这一点罗维并不怀疑,但他在沙龙上强调,如何整合资源,供应商筛选的过程是关键,网络媒体提供的是一个第三方的平台,建材供应商的筛选应该以房地产业界的应用情况为准,如同地产界的大众点评网一般,根据开发商对供应商的使用评价作为依据才会让其他公司少走弯路。

关键词:碧桂园  十里银滩  采购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