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拟设玻璃幕墙维修资金 以保障及时检测维修

提要:为避免“玻璃雨”危害公共安全,本市拟立法明确建立维修和更新专项资金,以保障建筑幕墙能够得到及时的检测维修。昨天,《上海市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条例 (草案)》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初审。

  为避免“玻璃雨”危害公共安全,本市拟立法明确建立维修和更新专项资金,以保障建筑幕墙能够得到及时的检测维修。昨天,《上海市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条例 (草案)》提交市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初审。

  目前本市有2663幢建筑物使用玻璃幕墙,玻璃幕墙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条例 (草案)》借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制度,明确要求使用玻璃幕墙的公共建筑建立维修专项资金,以保障建筑幕墙能够得到及时的检测、维修,从而避免其危害公共安全。

  “这笔资金谁来用?是不是建筑单位出了钱就可以了?”市人大代表黄振认为,玻璃幕墙的安全维护,更需要的是制定具体的细则。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甘忠泽建议,进一步明确管理部门、建设单位的责任,专项资金缴纳标准和使用范围、监管方法等,或明确授权市政府制定公共建筑幕墙专项资金的有关规定。

关键词:玻璃幕墙  维修基金  质保  检修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