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临沂LED照明市场现状及分析

提要:LED是时下比较热门的一个名词,其实LED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出现,只是没有像现在这样火热。目前,临沂LED市场虽然还不是很成熟,但其产品覆盖面却非常广,几乎涵盖了LED所有产品,LED家居、LED商照、LED工程灯、LED路灯等一应俱全。

  来源:世界照明时报

  LED是时下比较热门的一个名词,其实LED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出现,只是没有像现在这样火热。自去年开始LED骤然升温,特别是今年广州国际照明展上,LED彻底爆发,这也使LED越发成为人们关注的对象。因此,记者对临沂LED市场进行了详细调查和了解。

  目前,临沂LED市场虽然还不是很成熟,但其产品覆盖面却非常广,几乎涵盖了LED所有产品,LED家居、LED商照、LED工程灯、LED路灯等一应俱全。

  LED商照覆盖率达80%

  调查中了解到,目前临沂灯具市场LED商照几乎每家都有,特别是LED筒灯和射灯,无论是做家居照明的商户,做工程灯的商户,还是做花灯的商户,几乎全部都有。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客户需求,现在家庭装修,酒店、宾馆、店面、展厅装修全部会用到筒射灯,增加LED筒射灯后可以满足客户需求,无形中增加了销量;二是LED筒射灯只需有样品展示,无需备太多货,可下单后再由厂里发货,如果客户急用,还可随时在市场调货,占用资金少;三是,LED筒射灯展示所需面积小,仅需一块展板就可以搞定。

  LED灯带需求量日益增大

  LED灯带质量已趋于稳定,其亮化效果毋庸置疑,已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特别是一些建筑、酒店、户外亮化等工程逐渐采用LED灯带,需求量与日俱增。目前,临沂LED市场见到的灯带主要有两种:LED灯珠灯带、LED贴片灯带(包括12V贴片灯带和220V贴片灯带两种)。LED灯珠灯带亮度不及贴片灯带,在临沂市场呈逐渐萎缩状态,市场占有份额越来越少,现已不多见,逐渐被贴片灯带所替代。而LED贴片灯带目前临沂市场较多,以中低价位为主,经销商希望推中高端产品,但因目前消费者对LED不了解,唯一对比的只有价格,因此,低价位产品占主导地位。这一消费者认知现状,导致现在的临沂LED灯带市场以低端为主,即以价格低的产品为主。但12V贴片灯带安装需配变压器,安装起来较复杂,需要专业人员安装,部分商家开始推广使用更为简单的220V贴片灯带。220V贴片灯带与12V贴片灯带相比,有两大弱点,一是价格稍高,二是质量不太稳定,但其安装使用方便,目前较受欢迎。

  LED低压水晶灯畅销

  LED低压水晶灯以其清新、自然的灯光效果赢得广大消费者及经销商的喜爱,自去年开始走货量较大。今年部分主打低压水晶灯的品牌,依靠其低压水晶灯销量不断攀升,一再打破历年最高销售额,但其如此旺盛的销售势头还能持续多长时间,不得而知,不可盲目追风,广大企业、经销商需谨慎而为。

  LED专卖形象“才露尖尖角”

  LED在临沂以散货为主,专卖形象几乎没有,去年年底,雷克照明一举打破临沂没有LED专卖店的局面,开设了100多平米的雷克照明LED专卖店,天马灯饰开设了雷士照明LED专卖区,艳阳灯饰也在店内最好位置开设了波尼照明专卖区。由此可见,临沂LED专卖已经出现萌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LED专卖将占据临沂市场半壁江山。

  室内LED上升潜力巨大

  一直以来室内LED在临沂市场都未打开局面,但今年雷士照明、欧普照明、亮A照明、爱的华、冠华照明等品牌都推出LED室内系列产品,因其造价较高,目前只被部分高端消费者接受,但随着技术的突破和不断创新,室内LED会慢慢走进广大消费者家中,室内LED具有非常巨大的上升潜力。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