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推进绿色建筑应用 2015年达500万平米

提要:今年内,成都将力争建成5-6个有示范影响力的大型绿色建筑;启动10个以上大型示范项目,应用建筑面积达150-180万平方米。昨日,成都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暨绿色建筑推广工作会透露,到2015年,成都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将达500万平方米。

  今年内,成都将力争建成5-6个有示范影响力的大型绿色建筑;启动10个以上大型示范项目,应用建筑面积达150-180万平方米。昨日,成都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暨绿色建筑推广工作会透露,到2015年,成都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将达500万平方米。

  什么是绿色建筑和可再生能源建筑?成都市建委总工程师王锋君描述了这样一个场景:道路两侧是低碳的太阳能路灯、空调的供热制冷依靠的是地源热泵、居家的生活热水来自真空管太阳能热泵热水器——具体而言,在建筑中应用主要是指利用太阳能、浅层地热能部分解决居住建筑与公共建筑中的热水系统、采暖制冷空调等能源需求问题,与传统空调相比可节能70%。

  “不是说你的绿地越多就越绿色,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王锋君说,目前成都已有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比如邛崃市人民医院、成都市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摩玛城、青城国际酒店等10余个项目。

  据了解,在城区内规模化应用地热能源,在郊区县根据自然条件采用水源能源,将是成都应用可再生能源的主要发展方向。“下一步的重点扶持方向是公共建筑、中小学、幼儿园、医院、办公楼和一些大的开发项目。”王锋君说,成都已经将蒲江县寿安镇和新津县兴义镇作为示范镇,并积极在彭州市白鹿镇等有条件的小城镇开展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

  按照规划,到2015年,整个成都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达到500万平方米。而即将启动的天府新区规划建设,也将全面推进绿色建筑理念。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