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材料能有效避免出现结露

提要:在寒冷的冬季,采暖房间的室内空气温度较高(如18℃),容纳有相对交多的水蒸气。如果建筑物接触室外冷空气的围护结构具有足够保温能力,具有较大的热阻,其表面温度就不会低于室内空气的露点温度,结露就可避免。

  在寒冷的冬季,采暖房间的室内空气温度较高(如18℃),容纳有相对交多的水蒸气。如果与室外冷空气接触的围护结构(外墙、屋面、门窗等)没有一定的保温能力,其内表面温度必然较低,当低于室内空气的露点温度时,室内空气中的水蒸气就会在内表面凝结成水珠(露水)析出,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结露。

  如果建筑物接触室外冷空气的围护结构具有足够保温能力,具有较大的热阻,其表面温度就不会低于室内空气的露点温度,结露就可避免。结露会使围护结构内表面潮湿、发霉、甚至淌水,恶化室内卫生条件,影响建筑物使用。这种情况在本市一些没有保温的建筑中,甚至一些高档别墅中都曾经出现过。内表面不结露是房屋建筑基本的功能要求。因此对于本身热阻较小的围护结构,须采取保温措施。

关键词:露点温度  围护结构  保温材料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