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房难保钢材需求

提要:南都讯记者刘杨随着宏观环境的复杂变化,钢铁的金融属性增强,其价格波动亦增加。永安期货研究院金属部部长李耀忠在永安期货广州营业部举办的“广东钢铁行业高峰论坛”上建议,投资螺纹钢期货应采取“长空、短多”的操作策略。 上周沪钢冲高回落,上冲60日均线未果。国内钢材市场在国际、国内...

  随着宏观环境的复杂变化,钢铁的金融属性增强,其价格波动亦增加。永安期货研究院金属部部长李耀忠在永安期货广州营业部举办的“广东钢铁行业高峰论坛”上建议,投资螺纹钢期货应采取“长空、短多”的操作策略。

  上周沪钢冲高回落,上冲60日均线未果。国内钢材市场在国际、国内资本市场趋于平静的情况下也显得相对平淡。但临近周末宏观风险再次冲击钢市,现货随之小幅回落。

  从螺纹钢实体基本面上看,市场多数都认为保障性住房将成为拉动螺纹钢需求主要动力。

  而李耀忠则提出,假设地方融资平台完成了保障房所需资金的筹备,依据其“房屋施工面积与建筑钢材消费量的模型”估算:每月每平方米耗钢5.018K g。假使从年初1000万套保障房(6亿多平方米)全面开工,则全年消费建筑钢材3840.757万吨;若按照目前的进度,则全年消费建筑钢材1760.347万吨,只有产量的7%。

  在其看来,房地产调控的政策风险,以及商品房衰退风险,难以通过保障房对冲。因此,李耀忠认为,螺纹钢期货合约采取“长空、短多”的操作策略。

  此外,记者注意到,目前螺纹钢主力合约1201成交、持仓均保持在30万手左右,与历史高位的300万手成交以及120万手持仓差距较大,出现单边行情的可能性并不大。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保障房难保钢材需求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