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地板:海底捞你学不会

提要:欧宝地板催热地板行业海底捞,“海底捞”你学不会。据悉,最初只是有海底捞食客要求把两片西瓜打包带走,结果服务员送来的是一整个西瓜。这不仅是欧宝地板将服务视为品牌的力量,更将地板行业的“海底捞”推向新的高度。

  欧宝地板催热地板行业海底捞,“海底捞”你学不会。

  近日,欧宝地板参加由品牌中国联盟主办的第五届品牌中国节掀起了自主品牌热,低迷的家居市场使大品牌更显耀眼,圣象、大自然、欧宝地板等一线品牌金榜题名,依旧明艳夺目,这种神秘而强大的品牌效应令众多梦想突破的企业垂涎欲滴同时,更将他们的目光引向近来风靡网络的“海底捞”。

  据悉,最初只是有海底捞食客要求把两片西瓜打包带走,结果服务员送来的是一整个西瓜。后来,则发生了多个版本的海底捞故事,并形成了独特的海底捞体。比如,剩两片羊肉,喊服务员帮忙打包,服务员微笑称涮过的羊肉打包会不新鲜,食客起身到门口时发现,服务员牵一头羊说,涮过的羊肉不能带走,这只羊您可以带走。“无论海底捞是否炒作,它都带给我们关于品牌的冷思考,企业需要品牌,品牌需要优质服务,海底捞选择了极端的表达方式,而企业却应该务实的做到。”荣获金谱奖的欧宝地板负责人讲道。

  “海底捞让我们明白品牌就是服务。”欧宝地板负责人这样认为。众所周知,凭借着品牌的忠诚度和美誉度,企业逆市抵御市场风暴的能力明显提升,盛世时又可不战而胜。为此,不少建材企业模仿海底捞炒作,却忽略了品牌本质,最终铩羽而归。

  品牌的本质是服务。正是凭借着这样的认识,欧宝地板率先将“买我地板,我保真,我铺设,我保修”的服务条例写入木地板用户手册,这对正处于初期发展阶段且服务混乱的木地板行业而言无疑具有前瞻性与向导性。而在以“诚信服务”赢得一批忠诚顾客后,欧宝地板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它以系统化、规范化运作搭建了“一站式”标准服务体系,这个里程碑式的进展道顺理成章地将欧宝地板推上发展的快车道,成为它赢领巅峰的不竭动力。

  据了解,欧宝地板的一站式服务体系拥有一个极其强大信息数据库。它的订单管理系统将渠道、人员紧密联结在一起,网聚成反应迅捷的服务有机体。客户信息可以通过数据库迅速传递到服务渠道,做出回应。此外,这些信息又是可控的,执行过程可以监督,服务结果可以反馈,这就使得服务信息成为闭环,便于管理、易于监控,能够督促并不断发现问题,把服务做得快速优质,让顾客满意。

  2011年8月9日, “品牌中国总评榜(2010-2011)”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揭晓,现场千家媒体林立,各行业巨擘云集,领衔国际化品牌的欧宝地板于众多优秀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荣膺“2011品牌中国金谱奖·地板业十强品牌最优环保奖”的唯一品牌。这不仅是欧宝地板将服务视为品牌的力量,更将地板行业的“海底捞”推向新的高度。

  一个行业的成长源于企业的破茧成蝶,在市场疲软之时,众多企业忙于价格战恶性循环,却往往忽略了圣象、大自然、欧宝等众多一线品牌制胜之道,说到底,软实力才是硬道理。

关键词:海底捞  地板  地板行业品牌  服务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