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晶玻璃蒋新华:保障房建材质量与成本并重

提要:2011年对于中国房地产行业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份,因为在这一年保障性住房大规模开发成为房地产行业非常关注的一件事情。而于2011年8月19日由新浪地产、新浪乐居、中房网、绿城集团举办的民生地产系列沙龙杭州站的活动圆满结束。

  2011年对于中国房地产行业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份,因为在这一年保障性住房大规模开发成为房地产行业非常关注的一件事情。而于2011年8月19日由新浪地产(微博)、新浪乐居、中房网、绿城集团举办的民生地产系列沙龙杭州站的活动圆满结束。出席沙龙的各界人士着重探讨了保障房与保障房信息平台的特点,并且提出各种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金晶玻璃总经理 蒋新华

  针对保障房和保障房信息平台,山东金晶节能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新华在发言中充满了期待。蒋新华指出由于政府扮演着甲方的角色,成为了实质上的开发商,那么政府应该考虑增加强制性。而强制性的内容包括一些对成本的控制,保障措施等。且综合其中的保质保量、采购成本以及性价比等问题,蒋新华特别指出应该增加产品是否有国家级平台认证(3C认证或者其他认证)的强制性。

  同时,针对保障房建材采购蒋新华还建议:“应继续抬高门槛”。因为该行业鱼龙混杂,各种资质的厂商都可以生产,所以参与保障房建设的房地产企业应该选择规模大的厂商作为合作伙伴。因为大型企业产品质量较有保证,同时抗风险能力强。但作为开发商也应将物流成本纳入考量,因地制宜就近选择优质的供应商,进一步削减保障房建设成本。

  另外,针对保障房质量问题,蒋新华表示该问题仍有较大改进空间,中小开发商很难达到与大型房企相同的质量水平,未来需要政府起到监督作用,制定质量保证措施,共同提升保障房建设质量。同时希望保障房建设能为开发商和供应商预留合理利润,保护企业参与保障房建设的积极性。

  针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文林峰提出的“有些企业不想把销售信息公开”的现象。蒋新华表示,由于许多建材企业多采用代理商分销制度,销售环节过多,不易于削减销售成本,如果建材企业能跳过代理商环节,直接参与保障房建设将十分有利于成本的降低。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