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远地产半年营收11.25亿 增长64.7%

  华远地产8月16日发布半年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66%;实现营业利润3.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66%;实现净利润1.8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6%。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开复工面积103.8万平方米,比2010年同期增长47.9%,其中新开工35.9万平方米、竣工11.8万平米,完成销售签约额11亿元,销售签约面积13万平方米。

  公告显示,2011年上半年,公司的已完工、在建和拟建项目均按计划推进。报告期内,受政策调控及房地产市场环境变化的影响,公司北京地区的项目销售工作遇到了较大的压力。面对不利的市场环境,公司下半年将增加新盘推出量,预计全年销售签约额和签约面积都将超过去年。

  报告公布财务状况表示,截至2011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为94.18亿元,负债总额为71.0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1.4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1.70元。

  在负债总额的构成中,不需要对外实际现金支付的预收账款为26.51亿元,占负债总额的37%;银行等金融机构借款合计30.62亿元,占负债总额的43%,其中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为5.69亿元,占金融机构借款的19%,长期借款24.93亿元,占金融机构借款的81%,公司短期偿债压力较小。

  华远地产预测,控通胀、稳增长是下半年的宏观经济政策核心,现行的房地产业调控政策及措施将保持连续性、稳定性。随着供应量的加大和保障房的建设开发,房价上涨趋势将会减缓,部分城市会有所下降。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将会延续上半年的平稳发展。

  为此,公司将及时跟进政策动向和已进入城市的市场动态,加快销售节奏和资金回笼。同时将继续上半年在土地储备拓展方面的工作进展,密切关注土地公开市场,积极寻找市场机会,争取获得较优质的土地储备。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未有增加新的土地储备。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