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口岸首次在进境石材中截获“小麦杀手”节节麦_新浪地产网

厦门口岸首次在进境石材中截获“小麦杀手”节节麦

提要:近日,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进境石材进行检验检疫时,从集装箱内截获检疫性杂草节节麦的种子,系厦门口岸首次在进境石材中截获。经调查,本次夹带节节麦的原因是:该集装箱之前用于装载小麦,节节麦混入其中,货主为赶船期未能清洁集装箱,造成节节麦种子夹带入境。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进境石材进行检验检疫时,从集装箱内截获检疫性杂草节节麦的种子,系厦门口岸首次在进境石材中截获。

  据悉,该批石材来自沙特阿拉伯,重125吨,货值29万人民币,分装于五个集装箱。东渡检验检疫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对截获的种子进行销毁处理,以防止外来有害性生物的传入和疫情传播。

  节节麦号称小麦杀手,是世界性恶性杂草,对农业生产危害极大。原产于西亚,1950年前后在我国河南、陕西等地发现,系通过进口粮食夹带传入我国。其与小麦生长习性相近、外形相似,凡小麦生长区均可繁衍,与小麦激烈竞争光、肥、水等资源,能使农作物特别是小麦减产10%-50%以上。

  经调查,本次夹带节节麦的原因是:该集装箱之前用于装载小麦,节节麦混入其中,货主为赶船期未能清洁集装箱,造成节节麦种子夹带入境。检验检疫局在此提醒相关企业,货物发货前要对空箱实施预检验,保障集装箱卫生状况,防止疫情入境。(张路路)

新浪地产
关键词:石材  整改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