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筑防水地方标准有望年内出台_新浪地产网

重庆建筑防水地方标准有望年内出台

提要:据悉,重庆建筑防水行业地方标准,主要包括防水施工工艺步骤的定性描述,以及材料各项技术指标的定量规定。

  文章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从近日闭幕的“中国·重庆第五届防水堵漏、化学灌浆、加固改造和裂缝控制技术研讨会”获悉,重庆市建筑防水行业目前已经搜集了10000余个建筑防水案例,有望在年内制定并推行建筑防水重庆地方标准。

    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教授何国杰介绍,建筑防水行业既有的国家标准太低,不少企业偷工减料,导致我国建筑渗漏率高达95%。我市从事建筑防水的企业有近200家,年产值约10亿元,但和广东、江苏等制定了地方标准的省市比较,我市建筑防水费用在工程总造价的占比较低,防水工程的质量参差不齐。

    据悉,重庆建筑防水行业地方标准,主要包括防水施工工艺步骤的定性描述,以及材料各项技术指标的定量规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