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循环经济发展作为地方政府定期考核内容_新浪地产网

山东将循环经济发展作为地方政府定期考核内容

提要:从日前举行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将根据资源产出、资源消耗、综合利用和废物产生等主要评价指标,对下级政府发展循环经济的状况定期进行考核,并将完成情况作为对下级政府及其负责人考核评价的内容。到2020年,山东省万元GDP能耗比2015年降低17%,能源产出率比2015年提高15%,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达到88%,主要品种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率达到75%。

  从日前举行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将根据资源产出、资源消耗、综合利用和废物产生等主要评价指标,对下级政府发展循环经济的状况定期进行考核,并将完成情况作为对下级政府及其负责人考核评价的内容。到2020年,山东省万元GDP能耗比2015年降低17%,能源产出率比2015年提高15%,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达到88%,主要品种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率达到75%。

  据山东省政府节能办主任刘绪聪介绍,2016年,山东工业固体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率达86.1%,创历史最好水平;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5.15%,能耗总量增幅低于“十三五”年均控制目标,完成年度“双控”目标;实施高风险污染物削减行动项目13个。

  “循环经济帮助山东企业开辟了新的利润源,正成为企业的第二生产线,为企业提高了竞争力。”刘绪聪介绍说,不少企业资源综合利用部分已占到了其销售收入的三成到五成,甚至更多。省政府节能办对30多家企业调查显示,通过发展循环经济,生产成本平均降低20%左右,增加新产品5种以上。

  刘绪聪表示,山东将加快实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推行方案,确保315家企业完成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项目425个,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大气污染防治考核目标。

  重点围绕工业、农业、服务业、社会四大领域,建设循环经济八大工程,建立健全七项保障措施,全面推动循环经济“十三五”各项任务落实。在发动机、汽车零部件、工程矿山机械、机床加工等领域培育一批骨干企业,实现再制造产业做大做强。

(文\吴淑娟)

新浪地产
关键词:政府考核  

循环经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循环经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