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29.72亿 乐视现在或要出手了_新浪地产网

斥资29.72亿 乐视现在或要出手了

提要:在杀入重资产的房地产行业不到一年时间,现金流吃紧的乐视便传出了要卖了其斥巨资买下的北京核心地段房产。

  在杀入重资产的房地产行业不到一年时间,现金流吃紧的乐视便传出了要卖了其斥巨资买下的北京核心地段房产。

  4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乐视正在洽谈售出其于2016年以29.72亿元购入的世茂?工三,或部分或全部出售。此次出售不动产是为应对转型过程中出现的资金问题,谈判已持续了数周。

  早在去年5月16日,乐视曾花费29.72亿元买下世茂股份旗下世茂新体验公司持有的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及世茂商管公司持有的新世纪公司 100% 股权,而财富时代主要资产便是世茂?工三。该项目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2万平方米,属商业地产项目。

  至于这家硬件巨头为何出手地产项目,分析人士称,乐视看中的正是世茂集团动用30亿元巨资打造的集品牌商业、酒店式服务公寓、甲级精装写字楼于一体的市中心地标综合体。

  加之世茂?工三区位优势明显,位于北京三里屯核心区,紧邻使馆区、朝外商务区、朝阳公园和CBD等黄金区域,北面是球迷圣地、潮流汇聚的工体,对娱乐、商业、体育等元素和用户全面覆盖,有比较好的展示性和商圈氛围。这与乐视横跨云、内容、电视、手机、汽车、体育、互联网金融七大产业布局的生态模式非常契合,也为乐视所看重。

  但好景不长,这个跨界而来,甚至被贴上“缺钱”的互联网公司,一直不断做加法的做法致使其深陷资金链危机。乐视CEO贾跃亭去年11月承认,由于扩张过快,公司已陷入资金短缺困境。

  这从乐视最近发布的年报中可见一斑:2016年乐视网营业利润约为-3.37亿元,同比大跌了5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55亿元,同比减少3.19%,净利为8年来首现下滑。年报还显示,公司2016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从2015年8.76亿元大幅下降至负数,为-10.68亿元。

  现金流紧张的乐视正采取更多举措去筹集资金,裁员、卖地、收缩扩张路线、引入战略投资人成为这家公司近来“最繁忙的业务”。

  这就不难理解,乐视将斥资29.72亿元入手的世茂?工三不到一年就要转手卖出去的做法了。对此,乐视不予置评。

  值得注意的是,据媒体报道,此前乐视已经抛售了美国多处房产,以筹措资金。除了美国外,乐视在国内开始卖楼。今年3月,乐视已将2013年购得的“隆视广场”项目地块卖给了融创中国,据称“该地块原本是乐视从政府手中买来作为总部的。”

  据知情人士称,此次计划出售世贸?工三项目将释放资金,帮助乐视重新聚集于核心业务,特别是智能手机、电视、乐视体育和汽车业务。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表示,对于乐视来说,投资思路较多,但很多是属于试错的性质,对于此类投资总体上说明乐视不断审慎财务风险和投资策略。对于北京部分物业的并购,或许在盈利能力和应用于企业办公等方面不如预期,从这个角度看,出售也是为了加快回笼现金流的表现。

  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消息人士表示,计划出售世贸?工三的谈判目前已进行到深入阶段,出售价格预计高于乐视最初的买入价格。这意味着,乐视尽管不能享受优质地块带来的预期丰厚收益,但这桩生意绝不会是赔钱买卖。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乐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乐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