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杭州地铁合作“轨道+物业”_新浪地产网

万科杭州地铁合作“轨道+物业”

提要:据万科公布,4月20日,杭州市地铁置业有限公司和浙江万科南都房地产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开发协议,双方决定以杭行路TOD项目为依托,共同探索实践“轨道+物业”发展新模式。

  万科签约杭州地铁 合作开发余杭区轨道商办TOD物业

  据万科公布,4月20日,杭州市地铁置业有限公司和浙江万科南都房地产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开发协议,双方决定以杭行路TOD项目为依托,共同探索实践“轨道+物业”发展新模式。

  据介绍,此次合作的项目是杭州市地铁和万科合作开发的第一个商办TOD(Transit-Oriented-Development,即“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

  该项目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祥园路、杭行路交叉口,是杭州城北副中心的核心组团,未来将以地铁10号线祥园路站为依托,规划集工作、商业、文化、居住等复合功能为一体。

  万科杭州公司总经理李嵬于签约仪式上表示,万科将充分发挥杭州地铁集团在轨道沿线资源管理和开发上的强大能力和丰富经验,共同探索上盖物业及地下空间与轨道交通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

  此前,万科总裁郁亮也曾公开表示,深圳地铁以协议受让的方式成为公司重要股东,为万科践行“轨道物业”的发展模式奠定了良好基础,万科非常看好“轨道+物业”的模式。

  绿城正式签约宁波轨道交通 合作开发杨柳郡项目

  4月20日,绿城集团发布消息称,公司于4月18日与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共同打造宁波轨道绿城·杨柳郡项目。

  据此前消息披露,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9万方,由住宅、商业、幼儿园组成,分为A、B、G三个地块:其中A、B为落地区,G地块为上盖区,分两期开发。

  绿城集团称,通过杨柳郡这个项目,将实现产业与地产相融合的重要契机,标志着宁波开启了”轨道+物业“新模式。

  资料显示,宁波轨道交通集团,直管宁波轨道交通工程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的高端品牌。在地铁建设方面,截至2016年3月,完成宁波地铁总里程建设75公里,预计到2020年,市区轨道交通线网将达到7条,总长约271公里,形成立体化地铁路网,完成整个宁波的地铁路网覆盖。

  据此前报道,2014年10月30日,绿城集团和地铁集团斥资44亿元联合竞得七堡车辆综合体地块;2015年4月12日,绿城命名项目为杨柳郡YoungCity,这也是绿城第一个杨柳郡项目。

  莱茵再涉房地产 拟80亿打造杭州浦阳特色体育小镇

  莱茵体育4月17日公告称,公司与杭州市萧山区浦阳镇人民政府签署《律动浦阳特色体育小镇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合作建设运营浦阳特色体育小镇项目。

  据获悉,浦阳体育小镇位于萧山南片区块的浦阳江生态经济区,将包括体育产业智造园和特色体育体验区两大项目。

  其中,体育产业智造园首期占地100亩,分别为独立行政办公楼2幢,生产车间8幢;特色体育小镇体验区将由莱茵体育自行投资或引进投资80亿元负责规划、建设、运营。

  根据公告透露,莱茵体育独立承担浦阳特色体育小镇体验区项目的规划、投资和建设,在浦阳镇政府指导下,莱茵体育可以联合第三方参与。浦阳特色小镇项目将于2017年6月前完成设计或规划。

  莱茵体育于公告中称,基于此次合作,通过与政府及其他体育产业优秀市场主体的合作和优势互补,有利于加速推进公司体育产业“两大核心体 系”建设,丰富并进一步夯实体育特色小镇布局,为公司进一步提升市场影响力、巩固行业地位、有效地整合产业提供支持,同时也将对公司经济效益的提升起到积极作用。

  消息称乐视打算出售4.2亿美元购得的世茂北京工三项目

  4月20日,据路透台北消息,乐视正在洽谈出售去年以4.2亿美元从世茂股份购入的北京市中心黄金地段资产“世茂工三”。

  据两名直接熟知内情人士透露,乐视打算藉由分拆旗下两家公司,全数或部分出售世茂工三的零售地产。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就称,乐视已和潜在投资人洽谈数月时间,潜在投资人和交易价格还未能确认。但据另一消息人士表示,相关讨论已经进入尾声,售价可能会高于去年乐视的买进价格。

  据分析,乐视目前正严格控制支出,打算出售美国的地产,并已经放弃以20亿美元收购美国电视机制造商Vizio。

  两名消息人士称,规划中的地产出售能释出资金,让乐视能够重新专注于核心业务。对此,乐视不予置评。

  据记者查询,2016年5月16日,世茂股份向乐视转让下属上海世茂新体验置业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以及世茂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百鼎新世纪商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合计29.72亿元。而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旗下的主要项目,正是位于北京市中心黄金地段三里屯的商业地产世茂工三。

  此前曾报道,在融创中国的介入下,乐视开始剥离亏损和难盈利的资产,并向融创出售其土地资源。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万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万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