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同比涨价18% 存量房时代北京"不相信眼泪"

提要: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5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城市个数分别为16个和24个,分别比上月增加4个和9个;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持续扩大,分别扩大1.5和1.4个百分点。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5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城市个数分别为16个和24个,分别比上月增加4个和9个;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持续扩大,分别扩大1.5和1.4个百分点。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到,10月份不同城市间房价同比涨跌差异仍然明显。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且涨幅相对较大,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1.9%,二手房价格持平;三线城市则均保持下降趋势。纵观整体数据,除了不同城市之间行情的分化,北上广“存量房”时代的来临的信号同样鲜明。

  随着城镇化不断推进和房地产市场快速发展,我国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总量已经超过新房成交量。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北京二手房与新房成交量之比为1.3;上海二手房与新房成交量之比为1.2。《证券日报》报道称目前一线城市核心区和近郊区新增供应量已经很少,新建商品房主要集中在城市远郊区。未来北上广深房地产交易将以存量房交易为主。存量房和新房交易量之比大于1,即存量房交易量占比超过50%,表明楼市开始步入存量房时代,即进入以存量房交易为主的阶段。

  中国经济网住建频道记者发现,房价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涨价的趋势在四个一线城市中尤为明显。10月份北京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了18.4%,大大高于新建商品住宅8.1%的涨幅。上海、广州、深圳10月份二手住宅价格分别同比上涨9.7%、9.9%、36.8%,新房同比上涨12.7%、7.1%、40.5%。除价格外,交易数据也显示目前一二线城市的房产交易正逐渐由新房转向以二手房交易为主。据链家提供的信息,从全国总体的交易状况分布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大连、杭州、南京、成都、天津、重庆、青岛等12座城市的二手房交易量,已经达到了全国二手房交易量的近八成。

  存量房时代的来临带动了城市更新产业链的成长,以“旧楼改造、存量提升”为核心,政府、开发商、运营商、服务商对这个产业链愈加重视:据业内消息“保守估计,其中蕴含的商机,必达数万亿元。”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