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阳台坍塌楼房 刚铺设完保温板

提要:塌了4层阳台的楼房属于辽源市建行小区,位置在小区内水产浴池南侧,据目击者称,23日下午1点多,这栋楼7楼到3楼的两侧阳台瞬间发生垮塌。孙先生说,从8月份开始,事发居民楼就开始了铺设保温板的工程,整个工程持续到前几天,事发时这栋楼正在进行外墙粉刷工程。

  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据辽源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官方微博@辽源发布称,10月23日下午13时40分左右,位于辽源市水产浴池南侧建行9312号楼南侧一单元两侧阳台突然脱落。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现场抢救正在有序进行,脱落原因正在调查中。附近居民对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该楼建于1993年,为预制板建筑,事发前曾铺设保温板。

  塌了4层阳台的楼房属于辽源市建行小区,位置在小区内水产浴池南侧,据目击者称,23日下午1点多,这栋楼7楼到3楼的两侧阳台瞬间发生垮塌。“事故发生时声音特别大,我当时在这栋楼对面,走到窗户边就看到灰尘扑了过来,当时有辆黑色小车被一些掉下来的碎块砸到,但是很快开走了。”

  孙先生也是该小区的居民,他的家也在事发居民楼对面。他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这片小区最早是建行的一个服务公司开发的,目前这个服务公司已经不存在了。多名事发小区的居民介绍,该小区楼编号的前两位就是这栋楼建设的时期,因此9312号楼是建于1993年的。

  孙先生说,从8月份开始,事发居民楼就开始了铺设保温板的工程,整个工程持续到前几天,事发时这栋楼正在进行外墙粉刷工程。孙先生回忆说:“这栋楼之前外墙铺的是大约2厘米见方的马赛克瓷板,铺设保温板的时候,先把这些瓷板一个个敲掉了,敲掉瓷板的工程持续了将近1个月。”

  孙先生的家也是该小区1993年兴建的住宅楼,与发生坍塌事故的楼是同一批。孙先生说,这些楼都是用预制板搭建的。

  谷先生是该小区的居民,他说两三年前,这片小区曾经有一个开发商打算拆迁开发,但是因为附近有一家水产公司和冷库,因为拆迁会造成停产,因此向开发商提出了补偿款的要求,因为要价较高,拆迁后来不了了之。这一说法得到了孙先生的证实。

  在附近工作的李先生说,事发后他多次路过这栋居民楼,目前楼里面已经清空。

  据悉,9312号楼共有住户60余户,阳台脱落涉及10户居民。4名伤者已经送往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

新浪地产
关键词:保温板  阳台  小区  坍塌事故  铺设  楼房  瓷板  拆迁  开发商  辽源市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