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降”首日 楼市认购量环比增13%

  昨天是央行再次降息降准的第一天,南京楼市又迎来利好。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显示,昨天截至晚上8点半,全市已认购商品房784套,环比增长13%。

  昨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华侨路南京房产交易中心。虽然是周六,但这里仍然在正常上班,前来办理房产交易的人络绎不绝。“对,我昨天晚上也看到这个消息了,当然是好事啊,贷款可以少还利息了,我们正好能赶上。”正和家人坐在大厅椅子上排队等候叫号办理手续的陶先生说。

  巧合的是,在央行宣布“双降”的当晚,江宁区的中航樾公馆、远洋绿地云峰公馆和南京高新区的新城花漾紫郡、弘阳时光里4家楼盘都选择了连夜开盘。昨天,4家楼盘传出的数据显示,现场认购量也都超过了九成。

  金地集团南京公司副总经理刘婷认为,央行再次“双降”,对楼市两类客户影响较大:一类是改善型客户,受利好政策刺激会更加积极出手;另一类是投资型客户,因为降息降低了投资成本和门槛。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分析,此前南京房价已经7个月环比上涨,受此次“双降”进一步刺激,南京的房价涨势可能会加速,量价齐升将成为南京楼市的主旋律。寻找具有成长潜力的楼盘,尽快入手为安,对于不少自住购房者来说是迫在眉睫的事。

  新浪乐居进行的一项网络调查也显示,截至昨天晚上8点半,83%的人认为,再次“双降”后,南京房价会进一步上涨;不过只有25%的人表示,会因此加快出手买房。

  另因为周六周日股市不开市,目前“双降”对股市的具体影响尚未体现出来。但业界普遍看好下周一的股市,认为降息降准将对房地产、银行等板块股票产生较大的直接影响。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