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宣布以6.5亿美元收购美国铁人三项公司

提要:8月27日,大连万达集团宣布以6.5亿美元收购美国世界铁人公司100%股权,这是万达集团继瑞士盈方、马德里竞技后,在体育产业的又一投资。

  8月27日,大连万达集团宣布以6.5亿美元收购美国世界铁人公司100%股权,这是万达集团继瑞士盈方、马德里竞技后,在体育产业的又一投资。

  大连万达集团表示,已就6.5亿美元收购World Triathlon Corp(WTC)(“世界铁人公司”)达成协议,WTC是铁人三项比赛赛事的拥有者。万达表示,并购世界铁人公司使中国首次拥有一项国际顶级赛事产权,并购后万达体育也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体育经营公司。

  据悉,铁人三项运动综合游泳、自行车、长跑三项运动,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仅美国就有超过48万人参与铁人三项运动,全球每年举办的各类铁人三项赛事超过千项。

  另悉,2015年以来,万达在体育领域动作频频,1月21日,万达集团正式收购西甲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的股份,出资4500万欧元,进入俱乐部董事会。

  随后2月份,万达还以10.5亿欧元购入全球第二大体育经纪公司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68.2%的股份,该体育集团不但代理了冬奥会所有7个体育大项,还掌握了冬奥会转播权。此外,万达还并参与了乐视体育的8亿元A股融资。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博客)曾公开表示,“万达在体育产业上的动作绝非小打小闹,而是高举高打,今年底万达就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体育经纪公司。”万达在体育产业的方向是掌握体育赛事、体育经纪、体育转播等核心内容,不包括运动鞋、运动服装这些相关产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