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年中报:2015上半年销售金额272.6亿

  新浪房产 25日早间融创公布了2015年度中报。上半年融创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72.6亿元,同比增长5%,完成年度目标660亿元的41.3%。库存现金约167亿,净负债比率为70%,比去年年末时的44.5%大幅上升。

  年中报里同时列出了上半年来融创收购方面的的主要事项,包括终止佳兆业的收购,以及全资附属公司天津奥城完成收购上海融绿、另一全资附属公司Lead Sunny完成收购融创绿城全资附属公司优势等。

  年中报中提到,融创在全国目前进行共71个物业项目的发展。其中天津占17个,除R3地块、天拖北、复康路十一号、蓝色海岸四个项目尚未开盘外,其余全为在售或近乎售罄状态。

  融创在上半年回顾中总结,尽管上半年宏观政策出现了对房地产的多方位放松调整,但“房地产行业只是止住下滑趋势,并未出现整体复苏,只有个别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出现较为明显的回暖。”。融创据此认为“政策的边际效用较之以往出现衰减,局部市场的供求关系成为市场走势的核心因素,行业分化整合的大趋势已经形成。”

  上半年融创新进入了南京和济南两个城市,截至6月30日拥有土地储备约2300万平米,权益土地储备约1400万平米。其中天津总土地储备为529万平米,占比23%,位居重庆和上海区域(含苏州、常州、无锡、宜兴、南京)之后。

  下半年融创依认为宏观政策依旧会维持宽松,行业整体保持平稳,但不断分化整合的趋势将加强。融创将有大约8个全新项目推盘开售,分别位于北京、天津、上海、苏州和杭州等城市。而土地获取方面则继续保持谨慎。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