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用“价格战”开战以“价值战”收官

提要:除了木林森,整个照明行业亦要从关注价格竞争转向关注价值竞争,这是照明行业健康发展的需要,当前照明行业迫切要求对照明产品有更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据调查数据显示,近一年来,全国多款LED照明产品价格下降幅度基本为40%以上,有的甚至高达60%。

  新闻来源:大照明网 

  在众多照明品牌及产品面前,你如何做出评判和选择?在“价格战”之下,价格或许成为不少消费者最主要的评判和选择标准,然而品牌产品的口碑、技术、性能、参数等都是不可忽视选择的标准。本期,全平台综合调研多家品牌的数款LED产品,为行业呈现最真实的产品本身。

  1、产品调研背景

  近期,木林森以T8灯管之战引爆的“森之战”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启动,由木林森照明企业方主导,全国各地经销商均迅速反应,全力配合此次“森之战”。据了解,木林森启动“森之战”师出有名,为木林森自己,更为整个行业,它们在做一个倡议和呼唤:全力为LED行业新价值再创造与再普及。木林森方面还表示,“森之战”是转型之战,驱动行业从关注价格竞争转向创造新价值,这也是木林森的真相和真言。

  除了木林森,整个照明行业亦要从关注价格竞争转向关注价值竞争,这是照明行业健康发展的需要,当前照明行业迫切要求对照明产品有更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大照明全平台此次进行产品调研,主要基于以下几方面因素:

  首先,“价格战”越发激烈。2015年以来,欧普、木林森、佛山照明、华强本邦等知名品牌加入和引爆的LEDT8灯管“价格战”越演越烈,各大品牌LEDT8灯管价格不但跌破10元,华强本邦LEDT8管出货价更是低至6.8元。“价格战”如此火热,难道价格已成为广大厂商和消费者唯一关注的焦点?广大厂商和消费者更应关心的是价格背后的技术和质量。

  其次,技术发展受阻。近年来,LED技术发展迅猛,并迅速取代传统照明,成为照明行业主流。然而,如LED行业发展任由价格主导,将严重阻碍LED技术的创新发展。照明企业必须重视产品技术本身,才能迎来全新发展时期,正如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所言:面对当前百年难遇的光源革命,中国照明将迎来大有可为的发展新时期。

  最后,还原消费者真实。每个人都是这个社会的终端消费者,照明产品质量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和切身利益。因此,企业应以良心生产产品,商家应诚信销售产品,大照明全平台也希望还原广大厂商及消费者最真实的LED产品。

  2、LED产品现状

  在激烈的“价格战”背后,只要冷静和理性思考,我们会发现:我们最需要的是良性的“价格战”,一场技术与创新的战争。只有良性“价格战”才会驱使上游企业积极创新,革新照明技术,并且回归到正常的竞争。为此,大照明全平台针对流通类、工程类及家居类较为普遍的7款产品进行调研,以助广大消费者了解“价格战”背后的LED产品现状。

  LED产品主导市场。经过多年发展,LED产业发展迅速,LED产品已逐渐成为市场主流产品。据大照明全国各地终端市场调研得知,LED产品占据终端市场超过80%的市场份额,并逐渐取代传统照明市场。

  LED价格大幅下滑。据行业人士透露,5年前,普瑞45mil芯片生产的1W100-110LM灯珠要5.2元/PCS,但到今天却不到1元/PCS。据调查数据显示,近一年来,全国多款LED照明产品价格下降幅度基本为40%以上,有的甚至高达60%。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