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金融注册资本增至90亿 欲加速收购金融牌照

提要:7月21日,绿地集团旗下的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宣布,近日已完成新一轮增资工作,增资后注册资本从原有的30亿元增加至90亿元,这将进一步推进其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牌照的设立、并购工作奠定基础。据悉,绿地金融早期已入股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锦州银行和东方证券,未来还计划通过并购设立搭建自身的“投资+投行”大资管金融全产业链体系。

  观点地产网讯 :

  7月21日,绿地集团旗下的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宣布,近日已完成新一轮增资工作,增资后注册资本从原有的30亿元增加至90亿元,这将进一步推进其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牌照的设立、并购工作奠定基础。

  绿地金融透露,公司2011年时注册资本金为10亿,2014年7月增至30亿元,并在本月进一步增至90亿元。在此次增资完成后,绿地金融的负债率将下降至60%左右,此举意味着其对于金融牌照的收购,将进一步提速。

  据悉,绿地金融早期已入股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锦州银行和东方证券,未来还计划通过并购设立搭建自身的“投资+投行”大资管金融全产业链体系。

  为打造“投资+投行”大资管金融全产业链的战略定位,绿地金融在今年上半年推进筹备发起设立证券公司和民营银行,同时积极谋划发起设立寿险、财险公司等。同时,绿地金融亦加紧对外并购工作,重点推进第三方支付牌照、人寿保险、信托等项目收购。

  对于此次注册资本增加,绿地金融董事长、总经理耿靖表示,目前绿地金融的总资产已突破200亿元,显示公司已进入快速成长阶段,预计未来的年复合增长率会超过50%。

  “此次增资表明绿地金融进一步拓展金融市场领域的决心和信心,而依托于绿地集团的实力和品牌优势,绿地金融有实力也有能力实现在大金融领域的快速突破。”

  早前7月8日消息称,绿地金融全额出资的黑龙江省绿地股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在哈尔滨正式挂牌开业。

  该交易中心被称为绿地龙交所,致力于为私募股权众筹融资产品提供流动性及建设具有绿地特色的交易平台。同期,绿地金融成功收购香港四、九号证券牌照,为绿地在国际资本市场取得“通行证”。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