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财富牵手华远地产 推“消费型”房产众筹产品

  房产众筹的热度依旧不减,远洋、绿地万科万达、华远争相布局。

  昨日(7月15日),诺亚财富集团与华远地产宣布将结合各自优势资源,在地产运营、金融创新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同时,诺亚财富旗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诺亚员工宝也携手华远地产推消费型房产众筹产品。“我们与华远地产将在集团战略层面围绕‘创新地产运营’和‘创新地产金融’两大板块开展深度合作。”诺亚财富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表示,公司的众筹不仅仅是解决开发商融资的问题,而是真正以销定产来卖房,还有就是解决客户的真正需求。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房产众筹有利于开发商借助互联网平台缓解新房囤积压力,降低融资成本,提前锁定购房客户。不过由于众筹在我国起步不久,用户认知度不高,房产众筹规模不会很大。

  合作发行基金达28.5亿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诺亚财富旗下资产管理平台——歌斐资产和互联网金融平台——员工宝都将与华远地产就地产投资、地产运营、互联网金融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其中,员工宝与华远地产在推消费型房产众筹产品。“联合推出的房产众筹产品,就是直击客户的痛点,创立创新型的房地产众筹模式。购房者在前期享受一定的理财收益,而在实际购房时,还可以获得购房优惠折扣。这样,购房者可以获得双重收益。这个众筹产品,实质是一种奖励性众筹产品。”诺亚财富方面人士指出。

  华远地产原董事长任志强也表示,未来,房地产众筹可能会体现在华远的各个环节中,房地产 金融将颠覆传统的地产模式。与诺亚及诺亚员工宝的合作,第一次仅仅在三个项目上众筹,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演进。互联网毫无疑问会瓦解旧的商业模式,而我国的改革开放越来越快,金融也会越来越开放,所以华远——诺亚的房地产众筹会是一个连续的过程。

  不过,众筹筑屋CEO杨程成则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上述这种房产众筹模式可以提前锁定部分客户,但对房地产项目不能形成实质的资金支持。

  其实,诺亚财富与华远地产的紧密合作始于2012年。截至目前,双方已经累计合作发行房地产基金规模达28.5亿元人民币,目前正在募集资金阶段的合作规模也有6亿元人民币。

  对于万科首只公募REITs落地,诺亚员工宝CEO黄俊鹏表示,诺亚也有可能会做,目前还在讨论,没有成型。

  房地产众筹前景可期?

  2014年被誉为房产众筹元年,绿地、方兴等房企将“众筹买房”这一模式发挥得淋漓尽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除去华远地产牵手诺亚推房产众筹,今年以来,相继有绿地宣布联手蚂蚁金服旗下的招财宝和平安旗下的陆金所发布了“绿地地产宝”,总规模2亿元;万达集团与快钱公司联手推出的国内首个商业地产众筹项目“稳赚1号”,起始投资金额仅为1000元,募集资金直接投向各地万达广场的建设中。

  今年5月29日,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在上海成立。“该联盟旨在以众筹模式改造房地产行业,从零构建众筹地产模式与生态。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房地产 互联网颠覆传统开发模式从概念进入实施阶段。”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筹委会联席主席冯仑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在当下房地产行业面临销售困境和资金压力的情况下,众筹无疑是一种募集资金和推广营销重要手段,但是,我国立法框架下还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对众筹进行规范,政府也没有任何指导性政策,房产众筹目前仍然游走在法律监管的空白处。

  那么,未来房产众筹发展趋势和前景会是怎样的?是否存在一定的阻碍?

  “房产众筹逐渐为地产商和购房者所认知,使购房人有机会在土地阶段就参与房产项目众筹,获得定制化服务与更大的购房优惠空间。同时,房产开发商可以通过众筹大幅降低融资成本,并提前锁定了购房客户,降低项目的销售风险与销售成本。”杨程成认为。

  不过,一位业内人士此前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指出,长期来看,房产众筹规模不会很大,因为众筹这种形式在国内出现的时间不是很长,目前一些平台做众筹都面临一定的瓶颈,用户的认知度不是很高。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