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炒房客卷土重来 房地产新泡沫开吹了?

提要:去年楼市骤然降温,在三四线市场溃退的温州炒房团似乎突然消失在人们的视野。就像楼市兴衰的“晴雨表”,今年3月底以来,国家房地产政策持续利好,不少温州炒房客们也活跃起来。

  去年楼市骤然降温,在三四线市场溃退的温州炒房团似乎突然消失在人们的视野。然而,就像楼市兴衰的“晴雨表”,今年3月底以来,国家房地产政策持续利好,不少温州炒房客们也活跃起来。

  今年以来,一线城市成为温州太太们的主攻目标。媒体上,温州炒房者1人抢下8套北京学区房(上海中原、代理、租房)、温州买家一口气购买广州某公寓6层合计150套单位等等消息不断。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都受到青睐。

  市场预测,炒房团复活暗示流动性或许会流入楼市,楼市可能又将面临新一轮“泡沫化”。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在股市分流和楼市整体供大于求等因素影响下,卷土重来的温州炒房团“杀伤力”可能已经大不如前。

  2011年温州民间借贷危机后,温州资本至今尚未恢复元气,大量民间资本或贷款仍被套在房地产领域。据统计,一季度温州实现生产总值863.7亿元,同比增长6.9%,低于浙江的8.2%和全国的7%。温州炒房团或只能捂热部分地区的房价。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线城市仍实行限购政策,同时目前房价处于高位,投资客很难在短期内获得较大收益,“现在城市之间分化明显,同一个城市不同区域也出现分化,高价入市,收益预期减弱,投资客可能需要对物业长期持有,包括政策变化等,都存在着风险。”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