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整治旅游市场 22起旅游不规范经营行为被查处

  记者日前从省工商局获悉,历时3个月的全省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已落下帷幕。截至6月30日,我省共检查旅行社及其营业网点1108户,景区景点260个,星级饭店283个,购物店3066个;共立案查处22起无照经营、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不规范经营行为,涉案金额16.9万元。

  据了解,通过整治发现全省旅游市场秩序尤其是旅游企业的合同行为,总体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合同示范文本使用不规范、合同行为不规范、格式合同应当备案的没有备案等。对此,省工商局有关人士表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有关部门将各自依据自身的职能,责令问题企业限期整改,督促旅游企业守法经营;对逾期不改或整改达不到要求的,严格依法立案处理,并将处罚结果向社会公示。

  今年4月到6月,省工商局和省旅游局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了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是加强合同监管,严厉打击旅游合同欺诈行为;查处非法经营旅行社、未取得导游证从事导游活动、欺客宰客以及强迫消费等行为。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