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别墅降价数十万拍卖 "捡相因"要算清隐性成本

  想要“捡相因”的市民注意了,多个别墅、豪宅、大户型房产,将在7月以远低于市场的价格陆续上拍。

  近日,西南联交所发布了数则房产拍卖公告,长桥郡3层的独栋别墅挂牌参考价为323.31万元;誉峰带车位183.73㎡豪宅,挂牌参考价为240.32万元,此外还有凤凰城、海珀香庭、云影苑等多套大户型,均以低于市场的参考价挂牌。

  为何如此多房产拍卖参考价远低于市价?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房产均是涉讼资产,不少已经历过一轮拍卖,但因流标不得不降价再次拍卖。有需求的市民不妨考虑去捡个“相因”。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涉讼资产拍卖,可能会产生一些隐性费用,投资者在拍卖前一定要问清楚。

  多处豪宅上拍 都是涉讼资产

  记者从西南联交所发现,7月不少别墅和大户型房产的拍卖公告。

  公告显示,新津县花源镇白云路419号“长桥郡”1539栋独栋别墅,将于7月15日拍卖,该别墅共3层(含地下1层),拍卖参考价仅为323.31万元。

  7月17日,蒲江县“大溪谷香溪岭”77栋1单元独栋别墅,建筑面积423.11平方米,拍卖参考价370万元。

  7 月21日,成华区桃源街35号成电花园一套146.8㎡住宅上拍,拍卖参考价108.53万元。7月28日,红牌楼绿地·海珀香庭一套177.7㎡住宅上 拍,拍卖参考价仅155.83万元。同一天,云影路1号云影苑一套144.79 ㎡房屋上拍,拍卖参考价121.29万元。

  7月29日,益州大道“誉峰”一套183.73㎡住宅拍卖,精装修带车位,拍卖参考价240.32万元。同天还有高新区凤凰城二期一套135.4㎡住宅拍卖,带两个40多平方米的车位,拍卖价参考价仅131.01万元。

  拍卖公司人士表示,以上公告的这几处房产,均属于法院处理的涉讼资产,因债务违约被法院起诉后进行资产拍卖处理,但对于房产主人因何违约的原因并不清楚。

  普遍低于市价 或是“捡漏”机会

  据记者查询,7月上拍的房产当中,不少房产已是“二次拍卖”,价格不仅比首轮拍卖大幅下降,比当前市价也均有一定程度的折让。

  “长桥郡”1539栋独栋别墅,曾在5月13日以404.14万元挂牌,不过未能成交,时隔两月再次挂牌,价格已降低了80万元。大溪谷77栋1单元的独栋别墅,拍卖参考价为370万元,而记者在网上查询到的市价在420万元左右。

  7月28日上拍的云影苑房屋,曾在去年底以142.7万元挂牌,此次便宜了21万元;7月29日上拍的“誉峰”房产,也曾于6月1日以300.4万元挂牌,此次降了60万元,而“誉峰”同样面积不带车位的豪宅,市场价299万元。

  此外,凤凰城二期的房产此次拍卖参考价131.01万元,比第一次降了14.55万元,而记者在网上查询,凤凰城同期同面积不带车位的房屋价格为130万元,附带的两个车位市场价在30万元左右。

  据了解,这几套房产将在西南联交所拍卖,有意者须在拍卖前一天将保证金交至法院指定账户,凭保证金收据及有效证件到西南联交所办理竞买登记手续,方可取得竞买资格。

  “捡相因”要注意 先问清背后瑕疵

  几处房产拍卖参考价都远低于市价,有何注意事项呢?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想要“捡相因”,一定要多了解下涉讼资产拍卖隐性成本的问题。

  首先,拍卖参考价并不是起拍价格,也不是最后拍得房产的价格,起拍价会在拍卖现场由拍卖师给出,而成交价需符合“价高者得”的原则,如果竞标激烈,这就很有可能超过评估价甚至市场价。

  而 最重要的是,成功竞得涉讼资产后,可能还面临一些隐性成本。据记者查询,几则拍卖公告都有“特别提示”:若标的涉及拖欠有物管费、水、电、气等应缴费用, 由买受人自行承担,如存在其他遗留问题及风险均由买受人自行负责;买受人需凭委托法院出具的法律文书自行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并承担买、卖双方过户时应当缴 纳的全部税、费。

  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一些涉讼房产可能存在一系列瑕疵,比如未缴纳过户税费、水电费等,此外还有其他拍卖后需要由买方承担的费用。在参与此类诉讼资产拍卖前,要问清实际需缴纳哪些费用,算清楚各种隐性成本,再决定以哪个拍卖价格去“捡相因”。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