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买了个马桶盖事件反映了什么

提要:“我们这款马桶盖是出口日本的,质量比国内的其他品牌好! ”近日,某卫浴品牌的工作人员向笔者推荐商品时这样说。不由让人联想起,今年春节期间,马桶盖成为前往日本的中国游客的购物热门。而杭州的王先生在大阪电器商场惊奇发现,该马桶盖的产地竟然是自己的家乡。

  来源:PCHOUSE

  “我们这款马桶盖是出口日本的,质量比国内的其他品牌好! ”近日,某卫浴品牌的工作人员向笔者推荐商品时这样说。不由让人联想起,今年春节期间,马桶盖成为前往日本的中国游客的购物热。而杭州的王先生在大阪电器商场惊奇发现,该马桶盖的产地竟然是自己的家乡。

  于是,一个马桶盖引发的讨论持续升温。有人说,都是“中国制造”,能有什么不同,这明显是一些消费者崇洋媚外的心态在作祟;也有人说,还不是因为国货质量长期不给力,让消费者缺乏“安全感”?值得注意的是,该马桶盖的生产厂商表示,这款马桶盖完全依照日本的相关标准生产。换言之,这是一款在中国国内生产却专供日本销售的商品。

  不难发现,一些在国外卖得很火、质量上乘的产品都是“中国制造”。很多时候,不是中国企业没有能力生产高质量产品,也不完全是国内技术和工艺水平满足不了消费者需求,而是一些商家奉行着区别对待的态度,采用粗放的生产模式,不注重国内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带来的后果自然是让消费者去国外抢购“国货”。不仅马桶盖如此,在国内问题频出的某些奶粉品牌,销往海外的产品合格率也达到了99%。商家在生产产品时,是否应考虑国内外品质一视同仁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