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型市场迎利好 昆山金三蓄势小阳春

??新浪乐居讯 昆山楼市在经历2014年动荡不安之后,终于迎来2015年楼市春天,央行快节奏的降息,不仅有效的释放了购房需求,同时也提振了市场信心,据新浪乐居数据中心统计显示,3月份预计共有13盘推新,但在降息利好出台后,不少项目加快推盘节奏,本周除首创悦都3月7日推出8号楼外,张浦裕花园提前加推26号楼117平米和69平米户型,以夺得市场先机。

  反观历年金三昆山楼市成交及推新情况,2012年市场受2011年多重“调控”影响,市场较为冷清,仅5家楼盘加推房源,共成交2322套,其中世茂东壹号、世茂蝶湖湾及世茂新界等多个项目成为市场热销项目。

    而随着2012年昆山各大银行个人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升级,市场逐步回暖,2013年开年后,“国五条”细则出台,开启2013金三序幕,“国五条”细则的出台搅动了昆山二手房市场,同时传导至昆山楼市的新房市场,众多楼盘抢先开盘推新,购房者恐慌入市,新房成交量也不断走高,据统计2013年3月昆山楼市共有17个项目加推,近3800套房源入市,共成交5434套,使得2013年“金三”成色十足。

  至2014年三月,全国房地产市场下滑明显,昆山市场受大市影响,共成交3640套,较为平稳,但2014年3月份昆山共有22盘新增预售9649套,将近万套房源入市!致使昆山楼市库存猛增,去库存成为市场主旋律。

  随着2014年年底降息,2015年初接连降准降息,昆山楼市再次呈现利好趋势,在乐居小编新春探盘中了解到,2015年不少项目意向推新,但由于先前政策不明朗,推新多定为4月份,随着2月28日降息政策出台,预计不少项目会在3月抢推,抓住短期内释放的刚需需求;另外,乐居小编在新春采访中了解到,不少购房者准备在3-4月份入市,他们表示,昆山楼市目前价格涨跌空间已经很小,趁央行降息后入市,能省下一笔可观的费用。

  在近日举办的乐居下午茶中,乐居昆山总经理李求实提到,“目前昆山楼市为政策引导型市场,在央行强利好政策下,金三楼市成交会很明显回暖,此时也将是购房者和开发商的最佳入市时机"。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