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剑指互联网+计划 连锁酒店加盟顺势而为

  日前,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着重提到了“互联网+”行动计划,他指出要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而国家设立400亿元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誓要整合筹措更多资金,为产业创新加油助力。毫无疑问,这些政策信息传递出更多的商机与发展方向,而对于传统行业之一的连锁酒店加盟业,借力“互联网”变革成为行业发展一个全新的爆点。

  “互联网酒店”这一全新的酒店形态在2015年逐渐声名鹊起,过去单一的酒店运营举措已经不能满足连锁酒店加盟追求快捷、减员、降低成本等实际需要,而消费者依托移动互联网媒介产品产生的体验感受,让酒店集团不得不紧跟时代潮流,包括铂涛、都市酒店在内的多个酒店集团逐渐将发展研发领域互联网思维靠拢。

  互联网思维落脚点:用户体验

  细细研究起来,互联网思维首先是用户,互联网思维代表了用户的体验及用户的口碑的传播。而消费群体具有两大最明显的特征:一是生活科技化,其中智能手机的应用已十分普遍;二是社交分享化,几乎人手必备社交软件,特别是微信的普及,依托智能设备,消费者的社交也逐渐向分享化转变。

  围绕微信功能而研发的酒店服务升级成为新年最给力的变革之一。而都市118作为此项服务的先行者,似乎有更多的发言权。在线预订、在线支付、在线选房、在线支付,甚至于一键开门都是许多用户曾经渴望的便捷,避开前台繁琐耗时的入住等待;同时也关照了部分客户私密性需求,都值得用户为互联网的强大点赞。

  变革逆袭:数据关照加盟回报率

  从目前酒店的系列变革动作,如何判断是否,最直接有力的佐证是数据。自都市118微信系列服务落地以来,从目前反馈的酒店入住量分析,关注用户突破近百万,通过微信订房、选房、支付的用户数达4000-5000单/天,而且微信预定成功入住率高达96%。

  包括微信开门落地、入住智能一体机的落地,都市118在互联网酒店品牌中的成功运作,让越来越多的连锁酒店加盟商获利。单间房的投资费用仅4-5万元即可媲美国内8-9万元的装修标准,“最低50间房”“2000元/间品牌使用费”,这些优质加盟收费标准下,借力互联网酒店顾客的良好的口碑体验,平均35%以上收益率让连锁酒店加盟商们钵盆满金。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