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开始 全面开征房产税到底还有多远?

  3月1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那么,在不动产登记政策落地之后,房地产税会不会迅速跟进,特别是在今年两会上,能否取得立法上的突破,也就成了很多人关注的问题。

??朱光耀委员:房地产税立法正在研究过程中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由全国人大牵头、财政部配合的房地产税立法工作正在研究过程中。

  “人民群众的要求、大家的关注一定会在其中得到反映。”朱光耀没有给出立法的具体时间表,但他表示全国人大有一个科学的安排,立法程序要按照安排进行。

  房产税会否在2015年推出

  房产税在上海、重庆等地试点已4年多,至今迟迟未有进展,全面开征房产税到底还有多远?新华社记者采访的多名代表委员均认为,2015年房产税出台的可能性很小。

  据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郝如玉介绍,目前针对房产税的立法还没有形成一致的方案,因此房产税的推出肯定尚需时日。“目前争议的焦点在于房产税的定位。社会各界对于房产税赋予了太多的功能,寄予了太多的期待,例如反腐、降低空置率等。一个税种承担不了这么多的功能。”郝如玉说。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