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筑推广驶入“快车道”

提要:记者今天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绿色建筑技术推广不断提速,截至12月上旬,列入省级绿色建筑创建计划或绿色建筑示范工程,并强制按照绿色建筑标准建设的项目213个,面积3502.5万平方米。

  今天从湖南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湖南湖南省绿色建筑技术推广不断提速,截至12月上旬,列入湖南省级绿色建筑创建计划或绿色建筑示范工程,并强制按照绿色建筑标准建设的项目213个,面积3502.5万平方米。其中,有绿色建筑标识项目43个(含今年新增23个),建筑面积约472.6万平方米。

  绿色建筑是指符合相关标准,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地、节能、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根据国家相关“打分”标准,绿色建筑划分为三个等级,即一星、二星和三星,而三星等级最高。

  湖南省政府去年出台了《湖南湖南省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到2015年,长株潭3市和有条件的地区、非政府投资的居住和公共建筑,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比例要超过20%。同时,在全国率先开展绿色建筑强制推广机制改革,明确大型公共建筑、政府投资公益性公共建筑、长沙市的保障性住房自2014年起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此外,对取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还给予容积率奖励;对采用地源热泵系统的项目,在水资源费征收时给予减免等。

  而以集中连片的方式发展绿色建筑,我湖南省已确定湘江新区、株洲云龙示范区、益阳东部新区等片区100%强制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并将绿色建筑相关要求纳入立项、土地招拍挂、规划审批、设计审查、竣工验收等环节予以把关。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