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委发布建设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制通知征求意见稿

提要:12月8日,北京市住建委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北京市实施建设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今后,建设单位在办理质量监督手续之前,各参建单位及其责任人员,均要签订《质量责任终身负责制承诺书》。

  来源:中国防水在线

  12月8日,北京市住建委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北京市实施建设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今后,如果建筑工程在使用年限内“未老先衰”,也就是说房子出现渗漏、墙体开裂等质量问题,那么该工程的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相关责任人无论走到哪里,将都会被追究责任。

  根据征求意见稿,北京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责任实行终身负责制。建筑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即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图审、检测等单位的法定代表人、工程项目负责人、工程技术负责人、注册执业人员,要按各自职责对所承担的工程项目在设计使用年限内的质量负终身责任。

  根据征求意见稿,“建设、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监理单位法定代表人的《授权书》,五方项目负责人和预拌混凝土、预制混凝土构件、钢筋供应企业法定代表人的《承诺书》应当作为签订工程合同、买卖合同的组成部分。”

  今后,建设单位在办理质量监督手续之前,各参建单位及其责任人员,均要签订《质量责任终身负责制承诺书》。如此规定之下,我们的房子质量是不是就完全有保障了?拭目以待。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