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C周报(12.1-12.7) 12月首周供求均回落

提要:继10月、11月市场持续升温,12月第一周市场供求均有所下降,10大重点城市本周供应量252.88万㎡,环比大降30%;而成交方面,随着降息带来的短期刺激开始消退,市场回归常态,本周多数城市成交环比下降,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更是全线下跌,其中北京跌幅超过5成,二、三线城市成交环比则跌多涨少。

  12月首周供求均回落,土地市场随之降温

  继10月、11月市场持续升温,12月第一周市场供求均有所下降,10大重点城市本周供应量252.88万㎡,环比大降30%;而成交方面,随着降息带来的短期刺激开始消退,市场回归常态,本周多数城市成交环比下降,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更是全线下跌,其中北京跌幅超过5成,二、三线城市成交环比则跌多涨少。 

  本周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成交量没能延续前几周的火热,环比纷纷下降,三线城市则因上周成交量较低,本周环比大涨866%。本周海淀区太平庄村2号地项目成为北京今年单价地王,但总价仅为6亿元。


  【政策点评】

  政策——鼓励外资入“坑”,不动产登记推进

  本周,商务部、民政部12月2日发布公告,鼓励外国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在华独立或与中方合资、合作举办营利性养老机构;不动产登记工作启动,暂行条例最快本周出台。地方层面,济南和青岛上调基准地价,海南、珠海多地继续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福州调整住房维修基金标准。

  在我们看来,取消外资进入房地产业限制后,又出台鼓励外资进入养老地产,所起作用恐怕有限,一方面,在目前整体供大于求市场形势下,外资进入中国房地产业的意愿也不大;另一方面,养老地产在我国老龄化社会快速发展下虽然看似前景远大,在现在基本属于“鸡肋”板块,外资进入也会更加的审慎。


  【成交概览】

成交指数: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12.51,环比下降97.99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618.69,环比下降45.83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84.27,环比下降11.48点。

  一线城市:本周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全部下跌,其中北京成交环比跌幅最大,为-54.97%,上海跌幅次之,环比下跌18.67%。

  二线城市:本周24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5涨15跌,其中昆明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86.63%;其次是南宁,环比上涨24.37%;其中苏州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37.74%,其次是青岛,环比下跌-37.58%。

  三四线城市:本周42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19涨17跌,其中扬州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62.14%;其次是牡丹江,环比上涨95.63%;而三明成交跌幅最大,环比下跌-75.80%,其次是廊坊,环比下跌-69.75%。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