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数据今公布 CPI维持低位为全面降准打开空间

??

??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以及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两项重磅宏观经济数据。根据各大机构的预测,1.5%1.6%将成为11月份CPI涨幅落入的区间,而PPI则将继续维持负增长态势,最有可能落入-2.6%-2.5%的区间内。

??预计11月份的CPI涨幅或将为1.5%,而PPI将继续维持负增长的态势,或将为-2.6%兴业银行(12.80, -1.12, -8.05%)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微博]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相对较低的CPI涨幅和PPI的负增长反映出当前全球整体处于相对通缩的氛围中。

??鲁政委进一步分析称,目前整个经济环境的大背景是美国的一枝独秀,而这也带来了两个后果,一是美元强势,进而压低大宗商品价格;二是美国需求量不大的商品会受到美元强势的压制,这就使得全球处在通缩的状态中。未来几年内,这种低物价以及通缩的趋势还将延续。鲁政委强调。

??申银万国[微博]分析称,11月份价格数据不改通缩特征,在新一轮固定资产投资周期形成之前,产能过剩对于PPI的约束将会持续;同时,包括油价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仍在下行趋势中,11月份CRB指数同比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输入性通缩也在持续。CPI亦将继续疲弱表现。从高频数据看,食用农产品(11.02,-0.82, -6.93%)中,仅有蔬菜出现环比反弹;近月居住类成本的连续下行对CPI也有下拉作用。预计CPI将为1.5%,略低于上月。其中食品1.9%,非食品1.3%

??而就目前CPI保持的低位水平,海通证券(21.17,1.45, 7.35%)分析师姜超认为,CPI持续走低为全面降准打开了空间。

??交通银行(5.69, -0.61, -9.68%)资产管理中心高级研究员陈鹄飞则表示,从物价的影响和作用因素看,广义流动性增速通常领先于CPI涨幅一到两个季度。在明年我国经济潜在增速可能进一步放缓、产出缺口小幅抬升的背景下,流动性政策放松对物价的影响和作用会更为明显。在国内CPI同比增速可能步入阶段性上行通道的形势下,政策需关注不对称降息、全面降准等流动性放松预期对CPI增速的潜在推升作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