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市场成耕耘沃土 橱柜企业需接地气

提要:日前,在第100家分店开业典礼上,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曾表示,对中国西部的经济潜力充满信心。橱柜企业在开拓中西部市场之时,自然也要着重于接地气,如此方能真正打入中西部市场大后方。

  来源:中华橱柜

  日前,在第100家分店开业典礼上,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曾表示,对中国西部的经济潜力充满信心。的确,目前世界经济形势充满着不确定性,中国经济从总量开始向质量转变,上游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自然而然对包括橱柜在内的下游家居建材市场产生很大的影响。橱柜企业要在此形势下找到生机,必然就需要开拓新的市场,我国中西部地区广袤的空间就成为耕耘的沃土。

  橱柜企业渠道下沉压力大

  一直以来,渠道是橱柜企业极力争夺的一处战场,过去,橱柜企业在一线市场的渠道拼杀已经是赤膊相向,随着市场的越来越成熟,为了维持市场地位,橱柜企业不得不投入巨大的资源,在越来越沉重的成本面前,利润却越来越薄,这也让橱柜企业背负着沉重的压力。因此,越来越多的橱柜企业开始进行渠道下沉。

  拓展中西部市场可缓解

  虽然房产形势发展曲折,但是家居行业前景持续看好,尤其是中西部潜力巨大,中国家居行业的销售收入现在已经超过5万亿。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如今,中西部地区家具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已占到全国的10%,出口占3%,进口占5%,依然保持着好的发展势头。中西部家具消费潜力巨大可见一斑,也因此,对于橱柜企业来说,在目前橱柜市场竞争激烈的形势下,向西开拓成为缓解生存发展压力的一剂“良方”。

  打入大后方还需接地气

  中西部家具消费潜力巨大为橱柜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以四川为例,据统计数据表明,2013年,四川家具工业总产值838.38亿元,同比增幅10%;今年上半年,四川家具总产值约为440亿元,同比增幅约为8%,均位居全国家具业增长率前列。不过,也有市场调查报告中显示,川南、川东、川北等地家居建材企业以本地为主,这些企业的管理和推广乏力,消费者对品牌家居产品的需求提高,而某些知名品牌无法与当地的企业接轨,此时需要一批专业的企业聚集行业资源,发挥品牌管理的综合优势,刺激当地消费。橱柜企业在开拓中西部市场之时,自然也要着重于接地气,如此方能真正打入中西部市场大后方。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