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打桩 震裂居民楼房

提要:自从10月隔壁工地开始打桩,我家楼房的墙体就出现不少裂缝,我们一家7口每天提心吊胆地生活。”昨日上午,家住海口海府路46号北夹道1号的陈先生反映此事。目前,当地派出所、街道办、社区居委会已介入调查。

  自从10月隔壁工地开始打桩,我家楼房的墙体就出现不少裂缝,我们一家7口每天提心吊胆地生活。”昨日上午,家住海口海府路46号北夹道1号的陈先生反映此事。目前,当地派出所、街道办、社区居委会已介入调查。

  “旁边工地每天早上7点多就开始施工,有时打桩的动静像地震一样,感觉我居住的这栋楼房在摇晃。”跟随陈先生进入他家的3层小楼,依次看到一楼厨房房顶、二楼卫生间地砖和三楼卧室房顶出现了长度不一的裂缝,尤其是卧室房顶的裂缝横贯了整个房顶。陈先生说,这些裂缝都是在旁边工地开始打桩后出现的:“工地打桩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了,分别是每天上午7点多至12点、下午3点至6点左右施工,不仅对我们的房屋安全产生了隐患,而且噪声和震动也影响了我们的正常作息。”  

  陈先生的邻居赵先生、林先生家的二层小楼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 

  陈先生介绍,他们三家曾于11月向海口海府路派出所报警反映情况。“民警到现场进行过调解,当时工地施工方表示要来和我们住户协商解决问题,可到了约定好的时间却迟迟不见人。”

  昨日下午3时许,在龙峰社区居委会李主任的带领下,陈先生来到该处工地。可以看到,工地敞开的铁大门上印有“海南水苑项目部”字样的施工通知单,同时现场有一台高度超过十米的打桩机正在作业,机器工作时产生的噪声震耳欲聋。工地旁的一处楼房一楼挂有一块“海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字样的牌子。  

  “经我们了解,该处工地为海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的住宅楼工地,我们居委会在了解情况后会向街道办上报,至于工地施工和民居房屋开裂有何关系,还需要专业机构的鉴定。”李主任说,“我们联系了业主方海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谢畅,谢畅表示已经和施工方沟通,如果专业的建筑评测机构鉴定出民房裂缝系施工所致,他们会承担相应责任。”  

  昨日下午,谢畅反映,他们已获悉居民反映的情况,将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取证,如果是他们的责任,他们会依据相关规定与居民协商解决。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工地打桩 震裂居民楼房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