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首条地铁二号线隧道今贯通 明年底前试运营

??明年年底前,市民就可以乘坐试运营的地铁二号线啦

??就在今天,东莞兴建的首条地铁线路——地铁二号线37.8公里的双向隧道即将全部贯通,这已经是继今年10月底东莞地铁历史上首列地铁列车抵达东莞之后又一个“里程碑”式的重要节点。

??东莞一共规划了4条地铁线路——一号线、二号线、三号线、四号线,率先开建的就是二号线,其余线路尚未开建。

??东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东莞地铁二号线总长37.8公里,设置的15座车站穿越的都是东莞的“黄金走廊”,途经石龙、茶山、东城、莞城、南城、厚街、虎门等7个镇街。

??二号线一共设置了东莞火车站、茶山站、榴花公园站、下桥站、天宝站、东城站、旗峰公园站、鸿福路站、西平站、蛤地站、陈屋站、寮厦站、珊美站、展览中心站、虎门火车站等15个车站,除了虎门火车站是高架站之外,其余14个车站都是地下车站。

??东莞地铁二号线于2010年3月26日正式开建,施工至今全线37.8公里的双向隧道即将全部贯通,大部分车站都已经在铺轨阶段和机电装修阶段,有望于明年年底开通试运营,届时,大家就可以乘坐东莞地铁快捷出行了。

??早前记者探访正在进行机电装修的地铁站点发现,地铁车站里屏蔽门、手扶梯、厕所、商铺、银行ATM取款机一应俱全,未来大家乘坐地铁都会很方便。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