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部门看天供热

提要:受冷空气影响,上周本市迎来了一次大风降温天气,最低气温已经降到摄氏零度以下。河东区各供热单位采取及时增加锅炉负荷、加强巡查测温等措施,确保居民室内的供热温度达标。

  来源:天津日报 受冷空气影响,上周本市迎来了一次大风降温天气,最低气温已经降到摄氏零度以下。河东区各供热单位采取及时增加锅炉负荷、加强巡查测温等措施,确保居民室内的供热温度达标。

  虽然天气晴朗有阳光作伴,但是近一周来已经让人明显感受到了冬天的寒冷,大街上的行人们已经裹上了厚厚的棉衣。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这一次冷空气过境全市降温比较明显,降温幅度在10度以上,夜晚最低温度已经在摄氏零度以下,白天最高温度也只在摄氏2度左右。针对当前室外温度的变化,全区各供热单位已经及时增加了锅炉负荷。在真理道供热站计算机控制室,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准备开启备用锅炉。真理道供热站目前共有6台燃气锅炉,之前只开启了4台40吨的锅炉,为了应对降温天气,该供热站加开了一台40吨的备用锅炉。监控屏幕上清楚地显示着每台锅炉以及辖区各换热站的出水温度和回水温度的实时情况。荣华供热公司副经理李辉介绍说:“现在的室外气温是2摄氏度,锅炉负荷提升到了70%,一次网的供水温度普遍提升了6摄氏度,回水温度40摄氏度左右,完全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如果气温持续下降,我们将开启60吨的备用锅炉,确保辖区居民家中温度达标。”

  记者随真理道供热站职工来到春华街道华亭里社区居民杨阿姨家入户测量温度,一进屋一股热气迎面扑来,杨阿姨说:“现在屋里比往年都暖和,在家里穿秋衣秋裤就可以,厅里的一组暖气已经关了还是很暖和。”经过工作人员测量,杨阿姨室内温度达到了23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应对降温天气,供热站加大了入户和管网巡查力度,保障供热运行安全稳定。

  据了解,区供热办对各供热站的供热运行情况实行常态化监督检查,制定了应对低温天气的紧急预案认真贯彻服务标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应急抢修制度。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供热部门看天供热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