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饰装修资料:太阳能热水器配件

提要:半自动控制器有直流电和交流电两种,结构简单,价格便宜,  全智能控制器有主机传感器和电磁阀组成,不但包括以上功能,还有智能加热、定时加热、智能供水、定时供水、停电记忆的功能,有的仪表还有恒水温恒水位的功能。目前在太阳能热水领域,真空管式太阳能热水器正被普遍使用,其中包括传统的屋顶一体式太阳能热水器,也包括直插式联集管太阳能集热器,

  太阳能热水器由于其清洁环保的能源环境,已经进入了千家万户,我们在使用太阳能的时候对其配建一定要有所了解,我们都知道很多电器类的产品用的时间长了难免会出现问题,这就需要维修,需要了解其配件,进行更换等等,太阳能热水器配件有哪些呢,以及他们各自的特点,还有如何进行选购,下面来向你介绍!

  一、太阳能热水器配件

  1、太阳能仪表(控制器)

  太阳能仪表是整台太阳能热水器的心脏,是太阳能热水器运行的司令部,太阳能补水、保温、电加热等功能都由它控制。如果太阳能仪表的质量不可靠,后患无穷。原来的太阳能仪表控制器为门铃式,显示用亮点代替。2002年后推出大屏幕彩色LED数码显示屏,全中文显示运行状态,填补了国内太阳能仪表行业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引发了太阳能仪表行业的一次大的变革。

  太阳能仪表包括三大部分:

  1.为主机又可分为半自动控制器、全自动控制器和全智能控制器。半自动控制器有直流电和交流电两种,结构简单,价格便宜,

  全智能控制器有主机传感器和电磁阀组成,不但包括以上功能,还有智能加热、定时加热、智能供水、定时供水、停电记忆的功能,有的仪表还有恒水温恒水位的功能。

  2、电辅助加热

  伴热带的工作原理:在两条平行导线中间填充高分子导电塑料或氟橡胶作带芯,其中高分子塑料或氟橡胶是基体材料起骨架和填料载体的作用,无机导体填料是电流载体在绝缘体中形成连通的导电网络,起电流通道作用。当电源接通后,电流经过其中一根导线通过带芯到另一根导线上,形成回路,带芯通电后发热,维护管道畅通。这种导电塑料或氟橡胶在温度上升时,受热膨胀,使部分电流通道网络逐步断开,通过的电流减少,发热量也随着减少,当温度上升到一定范围时,电流和温度都相对稳定。当温度降低时,带芯收缩,电流加大温度升高,当温度上升一定范围时又稳定下来,这就是自限温伴热带实现自动调节温度的原理。从当前市场看,伴热带质量都不能让太阳能行业十分满意,我们只能跟随大的太阳能厂家选的产品,售后有保证。超导管稳定性好,有一定局现性。

  3、上下水管、

  水管是太阳能热水器与用户连接的通道,如果出现问题,就会水漫金山或水灌满营,后果不堪设想。太阳能用的水管为胶联管。

  4、恒温阀、

  目前在太阳能热水领域,真空管式太阳能热水器正被普遍使用,其中包括传统的屋顶一体式太阳能热水器,也包括直插式联集管太阳能集热器,

  5、增压泵

  等太阳能配件作为太阳能热水器(系统)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太阳能热水器(系统)功能的实现和性能的提高起着重要的作用。

  6、太阳能光伏支架

  二、太阳能热水器配件如何选购

  1、要选择有实力的品牌和企业合作。

  企业实力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企业实力大小直接关系到能否快速成长,能否对太阳能热水器配件产品提供有力的品质保障,能否有能力承担因产品质量等问题造成的影响和损失,能否兑现自己对服务等相关问题的承诺。企业可通过固定资产价值、生产规模、注册资金、品牌在行业知名度、美誉度,企业获奖情况等几个方面来考察。考察方法以实地考察最为重要,不具备实地考察条件的,可通过工商、税务部门以及行业权威部门咨询。就太阳能仪表企业现状而言,一般选择注册资金在500万以上或不动产在1000万以上的企业。

  2、要看太阳能热水器配件的国家标准

  由于市场竞争的需要,一些企业都打出“原厂配件”的概念,其实很多情况下是在误导市场和消费者。因为很多太阳能热水器企业不生产太阳能配件,也并不是所有的太阳能热水器企业都具备太阳能配件的检测能力。所以原配的不一定就是最好的。国家标准具有崇高的权威性,首先要查看是否有该类产品的国家标准。如果有该类产品的国家标准,要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甚至超越国家标准的太阳能配件。要推广“标准化配件”。一般来讲,参与国家标准起草的生产性企业是在行业内有较大影响力的企业,产品质量、技术水平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产品市场占有率比较高。

  3、要看服务,一方面看服务体系建设和服务承诺

  看服务,是看其包括售前、售中、售后等几个方面的服务体系建设。一般要来讲要关注太阳能热水器配件质保期(保修期)、服务网点、服务时效、兑现能力等几个主要方面。很多客户在选择产品的时候,通常只关心产品质保期(保修期),而忽略其他方面。关于太阳能热水器质保期(保修期),根据“中国太阳能企业自律规范”的要求和业内企业通常做法,一般太阳能主机(集热器、水箱)保证售后三年内实行三包(包退、包换、包修),太阳能配件类保证售后一年内实行三包(包退、包换、包修)。

  4、要看产品相关认证或检测报告,

  要选择具有核心技术或者历经市场考验的产品通常情况下,受精力和资金的限制,消费者或经销商很难去对每个产品质量、可靠性去辨识,也没有这个必要。在选购太阳能热水器配件时,要看产品是否具有权威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相关认证证书、国家专利证书等。就检测、试验报告而言,一般要以省级或省级以上检测机构检测报告为准。相关认证一般要查看ISO9001、CQC等认证证书,对属于强制性认证目录中的产品还要出具“CCC”认证证书,对涉外出口产品还要出具“CE”等相对应国家相关要求的认证证书。

返回太阳能联盟网首页   [新闻看累了?]玩会太阳能光热连连看吧!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