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 一个生态圈打造产业链o2o服务

提要: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在房地产行业内率先引入先进的流通方式,推广OtoO双向新模式,一方面以新浪地产、中房网为网络载体,为房地产采购需求公开化、企业信息共享化、采购对接精准化率先搭建线上操作平台,实现房企与建筑部品采购、住宅设计、营销策划等全产业链线上高度互动;另一方面,以线下活动实现对接落地。通过采购对接会、精准对接会等,为甲乙方搭建直接对话平台,对于合作意向,合作内容,合作问题,以及解决办法等全链条合作流程给与充分支持。

  互联网金融发展正当时,房地产行业作为当今全民关注的最焦点,与互联网全方位的渗透结合,必将成为互联网带给我们的又一重磅惊喜。在购房试水在线支付之前,造房子所需要的一切材料、服务等早已经实现在线购买,房地产全产业链电商化已经是必然趋势,这也是一个时代发展的象征。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在房地产行业内率先引入先进的流通方式,推广OtoO双向新模式,一方面以新浪地产(微博)、中房网为网络载体,为房地产采购需求公开化、企业信息共享化、采购对接精准化率先搭建线上操作平台,实现房企与建筑部品采购、住宅设计、营销策划等全产业链线上高度互动;另一方面,以线下活动实现对接落地。通过采购对接会、精准对接会等,为甲乙方搭建直接对话平台,对于合作意向,合作内容,合作问题,以及解决办法等全链条合作流程给与充分支持。

  一个生态圈:第三方平台整合产业资源

  2012年11月,以阳光采购为出发点,多维度探索产业升级背景下开发商供应商服务商等全价值链整合和创新之道,寻找市场未来发展方向看,为各方实现高效管理、成本控制等提供解决方案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正式上线。

  作为国内最权威的BtoB信息发布、协作交流以及互联网展示交易平台,采购平台为实现产业联盟,整合资源积极举措,推进“五步走”战略,并取得显著成果。平台以工程采购为核心,通过互联网的平台为供应商企业拓展品牌,继而输出信息,使得在线开发商会员能够更快速更集中的了解认识企业,在开发商企业充分接受企业信息之后,然后平台通过线下的一系列对接活动,促使双方进一步交流意向,最终达成交易,而与开发商的项目合作也将为企业积淀品牌形象。这样一来,平台将房企、供应商围成一个“双方”共赢的生态圈模式。

  Online——信息交流服务平台

  如果说2012年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成功上线,开创了利用互联网整合产业链优质资源,促进上下游交易对接的行业先河,成为始发“原点”,如今采购平台5万多家活跃的新增会员恰恰证明,产业链互联网思维显然已经被搅热。2014年9月统计,平台注册用户自上线以来已达20044家,其中开发商企业2353家,供应商企业17691家。

  2014年,采购平台已经为全国top20强房地产企业包括恒 大、远洋、绿地、招商等在内8家公司发布了战略合作需求,累计报名供应商超过1500家。从合作成果来看,绿地集团在平台上发布的战略招标,平台14家企业中标;恒 大集团将平台作为唯一的新增战略合作伙伴自荐网络渠道,2014年战略合作伙伴招标70家入围,30家进入考察阶段。武汉天下置业防水材料招标共有平台14家企业入围,三家中标。其次,神州天立集团、江西方大地产、维也纳集团、金源百荣集团、汉华信业投资集团等开发商企业亦与采购平台达成发布需求。

  供应商方面,东方雨虹、科顺防水、富思特涂料、亚士漆、联塑集团、老板电器、东南电梯等已经成为平台上非常活跃的优秀供方,积极通过建立平台展厅、新闻传播、会员知识传播互动等形式,不断提升形象。其中,东方雨虹,三棵树涂料,富思特制漆等企业也分别通过平台对接,与多家房地产企业实现签约。

  其中不得不提的是,采购平台于2014年3月19日的500强首选品牌活动上正式上线的采购通服务方案,其在2014年采购平台接洽活动中“功不可没”,受到行业一致好评。而2015年采购平台采购通2.0版的上线,将会使行业对平台期待值推向另一个新高度。

  Offline——精准对接诚信交易平台

  只有线上的信息交流显然并不够,要实现最终交易,还需要集合线下的交流对接。为了促进无缝对接,2014年携全国优秀供应商“四城联动”,与北京、长沙、南京、广州和本地房企进行全面供需对接,累积促进300余家房地产企业与全国上千家优秀供应商建立联系。通过走进旭辉、三盛宏业、黑龙江宝宇集团、武汉天下置业等多家房地产公司,进行采购模式和新科技交流,组织开发商采购团前往佛山参观学习陶瓷工厂,去德国了解高品质厨房体系等一系列线下活动。目前,采购平台2015年5大热点城市采购对接活动意向城市意见召集已经启动,面向全行业征集意见,可通过平台官方微信进行投票。

  此外,平台积极落实诚信交易,2014年10月29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年会·阳光采购论坛闭门会议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正式倡议——凡入驻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供需双方签订诚信倡议书,开启房地产产业上下游联盟的诚信行动之路。随后,绿地地产、保利地产、亿达地产、华远地产等30余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22家供应商企业在诚信倡议书上郑重签字。

刘志峰会长在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诚信行动倡议书上签字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