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化生产 人性化造梦

提要:“外墙面和窗框接合处连一条缝都看不见,真不可思议。”“88平米的户型,居然有三室一厅两卫,太神奇了!”在万科梦工厂的住宅产品体验馆里,多名市民在参观过程中禁不住啧啧称叹。未来的好房子是什么样?万科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好房子就是要产业化生产,人性化营建,对每一个细节都力求至臻至善。

        来源:深圳晚报

  “外墙面和窗框接合处连一条缝都看不见,真不可思议。”“88平米的户型,居然有三室一厅两卫,太神奇了!”在万科梦工厂的住宅产品体验馆里,多名市民在参观过程中禁不住啧啧称叹。未来的好房子是什么样?万科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好房子就是要产业化生产,人性化营建,对每一个细节都力求至臻至善。

  近日,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和深圳晚报联合举办了“市民体验住宅产业化”活动,市民踊跃报名参加。在专业讲解员的指引下,大家参观了解了万科社区的健康生活理念、社区整体规划、房屋设计细节、物业服务内容、房屋4S级维护、中信书吧等六大模块,大家纷纷感叹这次体验让人大开眼界。

  产业化生产提高效率

  降低误差

  “住宅产业化”的概念听起来很高深,具体说来是用工业化的生产方式来建造住宅,提高工厂生产房子构件的比例,减少现场人力施工的比例,然后像“搭积木”一样,把在工厂生产好的“零部件”在现场“组装起来”。这样不仅可以减少生产成本、降低劳动强度,更能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人为误差,最终让人们获得质量更好的居住体验。

  例如:展示区中的一块预制的外墙板模型,就是在工厂使用一体化浇筑工艺生产出来的,墙体和铝合金窗框融为一体,因此也就更加结实耐用。除此之外,卫生间的洗漱池也是在工厂中一体化生产出来的,没有粘胶和接缝,因此断绝了传统洗漱池容易出现的变色和开裂的可能性。听着讲解员的介绍,不少正在参观的市民都频频点头:“既美观又省去不少麻烦,住这样的房子挺省心。”

  人性化设计

  体现每一寸空间的价值

  一户88平方米的住宅有一厅三房两卫,一套125平米的住宅更是达到了一厅四房两卫,而且看上去不但不拥挤,反而感觉比实际面积要大很多。

  刚走进展示户型的房门,不少参观市民就纷纷向工作人员确定住房的实际平方米数,仔细观察不难发现这其中秘诀就在于设计师对于房子每一寸空间的最大化利用。

  为了充分利用玄关空间,一进门处的隐形收纳柜有1500升的收纳空间,并且还预留了挂钩、留言板、脱鞋处、换鞋凳、仪容镜的空间。厨房的设计也一改我们常见的L形,而改为C形,减少了30厘米的长度,却更加适合厨房操作。另外,设计者还把家政阳台和主阳台进行了功能合并,用不到一平米的面积把洗衣机、洗手盆、拖布池集合在一起,完全不影响主阳台晾晒衣服和休憩的功能。

  科学规划

  不放过每一个细节

  如今,建造房子早已不是一项简单粗放的体力活,而是一项需要精雕细琢的手艺活。设计师不仅对室内设计细细打磨,更对社区的整体规划下足了工夫。

  参观中,讲解员针对设计师如何利用阳光和通风对社区进行规划,为市民做了实际电脑模拟演示。

  在光照方面,考虑到小孩经常在上午10点后和下午3点后活动,设计者把小孩活动区设计在夏天这两个时间段阳光无法照到的地方。

  在通风方面,深圳夏季盛行东南风,冬季盛行北风,设计者把靠南的楼房设计得稍矮以保证小区通风,把靠北的楼房设计得更高以阻挡冬季寒风。另外,设计者在小区专门设计了一个有运动器械的广场和一个可供跳舞、聊天休息的空旷广场,小区的道路也从传统的1.5米拓宽到3米。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产业化生产 人性化造梦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