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混凝土砌块柱结构体系保温抗震性好

提要:混凝土砌块柱的结构体系是用配筋的混凝土砌块作为承重柱应用于一、二层建筑,形成混凝土砌块柱的框架结构体系、排架结构体系。在同等节能保温条件下,混凝土砌块柱造价最低。混凝土砌块柱造价约为现浇混凝土柱造价的50%,应用于非采暖地区的节能建筑时,混凝土砌块柱之间填充柔性墙体,可达到北京地区节能65%墙体的节能保温标准,夏热冬冷地区建筑采用混凝土砌块柱 柔性墙体,可大幅度降低能耗。

  混凝土砌块柱的结构体系是用配筋的混凝土砌块作为承重柱应用于一、二层建筑,形成混凝土砌块柱的框架结构体系、排架结构体系。在同等节能保温条件下,混凝土砌块柱造价最低。混凝土砌块柱造价约为现浇混凝土柱造价的50%,应用于非采暖地区的节能建筑时,混凝土砌块柱之间填充柔性墙体,可达到北京地区节能65%墙体的节能保温标准,夏热冬冷地区建筑采用混凝土砌块柱 柔性墙体,可大幅度降低能耗。

  混凝土砌块柱砌筑施工方便。由于施工方法主要是砌筑,不需支模板,虽然有钢筋但数量少,砌块柱内孔洞浇注的混凝土量少,施工方便。混凝土砌块柱安全耐久,可满足作为压弯构件承压强度和侧向刚度的结构设计安全要求,设计使用基准期不小于50年,在适当的使用和维修条件下可达寿命100、150年。此外,混凝土砌块柱 柔性墙体满足防火安全性要求。在抗震方面,柔性墙体是在建筑主体结构上生根的两侧有网的轻型保温复合墙体,重量轻,地震时不会发生墙体破坏倒塌,且芯层EPS板可消耗地震能量,以柔克刚,有利于建筑主体结构抗震,为低层抗震建筑、低能耗节能建筑提供了技术支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