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区探索电梯维保标准化管理方法

提要:近日,北京市海淀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来到中海物业公司,就电梯维保单位标准化管理工作进行座谈,此次活动旨在探索电梯安全监管新方法、新模式,着力解决制约当前电梯安全管理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

  来源:中国质量报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来到中海物业公司,就电梯维保单位标准化管理工作进行座谈,此次活动旨在探索电梯安全监管新方法、新模式,着力解决制约当前电梯安全管理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

  座谈中,中海物业公司电梯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电梯维护保养过程中4大核心要素及机房、轿厢、底坑等硬件配置和服务标准。海淀区质监局就如何构建电梯维护保养标准化体系、为各岗位提供优化的标准指导、真正实现标准在企业基层落实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目前注册在海淀区的电梯维护保养单位有31家,约占全市维护保养单位总数的10%。其中,具有A级资质的单位12家,B级资质的13家,C级资质的6家。下一步,海淀区质监局还将在充分考察调研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并开展电梯维保标准化管理试点建设,组织专家制定标准化服务规范,对电梯维保服务范围、基本要求、服务内容、服务质量评价、服务质量检查和服务质量处理等各项内容做出细化的规定,指导维保单位按照服务规范的要求开展标准化管理,逐步规范电梯维保行为,提高维保质量,强化内部管理,有效降低电梯故障率,遏制电梯事故的发生,防患于未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