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头咀隧道 春节前开通

??

??洲头咀隧道已具雏形。

??流花湖隧道围蔽施工。

??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再次动工预计2017年建成  

??广州最大过江隧道洲头咀隧道和打通康王路断头路的下穿流花湖隧道,经历几乎一样的命运:谋划多年、穿越老城区、停工又开工、技术难度极大、拆迁量极大等等,但两条隧道对于改善广州中心城区特别是海珠、荔湾、白云区等西边交通的压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两条隧道均将强力推进,不仅洲头咀隧道已见雏形,“胜利在望”;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也将“强力推进”,在停工2年后近日再次启动,预计2017年可以建成通车。  

??洲头咀隧道  

??匝道连接内环路高架与隧道  

??记者昨日在洲头咀隧道施工现场看到,与5个月前记者看到的情况相比,隧道已具雏形。

??记者在海珠区工业大道北看到,一个半径十多米宽的圆弧形匝道将内环路高架与隧道出入口连接起来,在弧形中间则为永兴街26号附近一栋10层居民楼和几栋小矮楼,目前在居民楼四周都架上了钢架,正在进行加固,小矮楼外墙已经装饰一新。据介绍,这几幢建筑中仍有部分居民不愿意搬走,但并不影响隧道建设开通,目前已经加固和装修。  

??记者看到,海珠区一侧的隧道出入口清晰可见,但隧道内漆黑一片,有障碍物阻拦,仍在施工,四周地面也在整理。据了解,海珠段隧道口都可以连接到地面道路,内环路高架桥也可以通过这个弧形匝道进行互通,届时,从这里进出洲头咀隧道,前往芳村、佛山方向将十分方便。

??记者发现,除了主隧道通过花蕾路连接到花地大道外,在芳村大道高架桥下的信义路段,南北各有一个辅道进出隧道内,这意味着从芳村大道地面也可以进出洲头咀隧道。  

??记者昨日采访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仍在对隧道进行机电安装、道路平整等工程,最迟2015年春节前可以完成通车,届时,海珠区西边以及荔湾区芳村段的交通压力将大为缓解,将分流珠江隧道、鹤洞大桥部分过江路面的车流,海珠区和越秀区居民前往佛山方向也将更方便。  

??流花湖隧道  

??施工人员在围蔽区域内施工  

??记者昨日在康王路与西华路口看到,这里已经封闭了部分南往北方向的车道,西侧人行道已经被2米高的幕墙围蔽起来,有施工人员正在围蔽的部分区域内施工,这里将是隧道的康王路入口处。“开挖通知”显示,这里将为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工程开挖路面,开挖区域为西华路口至东风西路口的康王北路段,其中沥青路面长280米,宽16米,人行道宽4米,长160米,施工时间为2014年10月30日至2015年4月30日。  

??记者了解到,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在多次调整方案后,于近日再次启动。前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7个标段中,其中2标段已经完工,第1、3、5、7标段这次已经陆续启动,但记者留意到,其中第4、6标段等其他配套工程还没有开始招投标。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建设部门这次将“强力推进”,其他标段已在筹备中,预计2017年可以建成开通。  

??施工方负责人表示,如果隧道拉直后,从康王北路驱车到广园路口不过3分钟时间,将大大缓解广州城区西边交通压力。  

??记者了解到,与“胜利在望”的洲头咀隧道不同,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存在三大挑战:通过区域楼房密集;桥墩十分密集;出入口车流量大。此外,隧道从华南影都附近穿出后,这里路况极为复杂,而且车流量大,临近批发市场,广园西路届时倍增的车流,如何及时疏解,也直接关系到该隧道打通后的意义。  

??流花湖隧道  

??安置房环评   

??康王路下穿流花湖隧道拆迁安置房项目昨日起开始第二次环评公示,此前拆迁安置问题一直是隧道建设的“拦路虎”。环评公示显示,将投资7.17亿元在隧道上方建设两栋约百米高楼,安置1170户拆迁户,一户最多可以分到六房两厅。  

??根据方案,本项目涵盖安置房建设工程、城市绿化工程、拆迁工程三大部分。两栋拆迁安置房分别位于环市路以南和站前路以南,站前路以南的安置房靠近富力君庭小区。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洲头咀隧道 春节前开通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