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梧村隧道渗漏水已解决

提要:记者从厦门市公路局桥隧养护中心获悉,梧村隧道渗漏水病害处治工程完工。公路部门“对症下药”,对梧村隧道的渗水点加以疏通,更换不锈钢钢板管道将水引致隧道两侧排水沟。

  来源:中国防水在线

  记者从厦门市公路局桥隧养护中心获悉,梧村隧道渗漏水病害处治工程完工。经过整修后,隧道渗漏水得到有效控制,行车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

  据悉,厦门市公路局桥隧中心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成功大道出岛方向距离嘉莲口100米处,进岛方向入隧道洞口50~100米处出现局部渗水现象,部分地方有水滴从隧道顶滴落。为了确保隧道内行车安全,公路部门及时进行隧道防水整治。

  据了解,隧道出现渗漏水是不可避免的现象。每个隧道内都有预埋雨水管道用于排出雨水及山体积水,但是时间久了,水会从施工缝等相对薄弱的地方渗出来。此次梧村隧道出现渗漏水,系原先设置的止水带老化及引水沟槽长期使用被泥垢堵塞,导致排水不畅。

  公路部门“对症下药”,对梧村隧道的渗水点加以疏通,更换不锈钢钢板管道将水引致隧道两侧排水沟。经过一周的集中整治,已发现的渗漏点全部处理完毕,桥隧中心也将进一步加强隧道易渗水地段的管养工作。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