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也手软 北京起始楼面价最高地块昨底价成交

提要:“开发商拿地热情在提高。11月以来,二十大标杆房企中,远洋、华润、保利、金地、中海、龙湖、绿城等企业分别拿地。在11月,标杆房企拿地额度已经达到了274.65亿。”

  来源:北京青年报

  “开发商拿地热情在提高。11月以来,二十大标杆房企中,远洋、华润、保利金地中海、龙湖、绿城等企业分别拿地。在11月,标杆房企拿地额度已经达到了274.65亿。”

  北京有史以来起始楼面价最高的地块海淀太平庄住宅用地以底价成交,溢价率只有1.5%,面对如此贵的土地,开发商也有手软的时候。

  海淀区太平庄村2号地项目(原星竹园)F1住宅混合公建用地位于西二环外,东至知识产权出版社用地权属西南边界、五塔寺东二路西红线;南至五塔寺东一路北红线;西至五塔寺东路东红线;北至动物园北路南红线,用地性质为F1住宅混合公建用地。

  该地块建筑控制规模16136平方米,竞拍起始价6亿元整,起始楼面价就高达37178元/平方米。这个起始楼面价超过了农展馆、华嘉胡同等知名地块。昨日首创、懋源、龙湖、金地永同昌和中金元泰联合体报名竞拍,但出乎市场预料,已经收到4次报价的太平庄地块几乎底价成交,不进行公开拍卖。金地永同昌和中金元泰联合体6.09亿元将该地块收入囊中。

  除了该地块,昨日还出让了房山新城良乡一宗居住用地,首开、首创、住总、永同昌旭辉联合体、中铁建、韩建集团、东亚新华、地杰昌盛等8家房企来到现场。虽然这宗地块限制重重,但是丝毫没有影响随后的竞争,几乎所有房企都参与举牌。

  经过60轮激烈的“厮杀”,首开以4.8亿元夺得该地块,溢价率52%。该地块建筑控制规模75196平方米,起始价3.15亿元,需要建设回购安置房面积41200平方米,剩余居住规模全部用于建设 “限价商品住房”,销售限价12500元/平方米。

  从最近的土地市场来看,对于热门地块,开发商拿地热情在提高。11月以来,二十大标杆房企中,远洋、华润、保利、金地、中海、龙湖、绿城等企业分别拿地。在11月,标杆房企拿地额度已经达到了274.65亿。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标杆房企之前不拿地,主要是因为去库存,但不拿地的举动对土地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大,地方政府的财政压力也有增加。最近部分城市的土地价格开始下调,加上救市政策的叠加,预计土地市场在降温半年后将反弹。

新浪地产
关键词:楼面价  开发商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