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海外项目密集开售 "返销"国内抢富裕人群

??当前,中国房企正在以更猛烈的势头抢占海外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日前了解到,绿地集团位于美国纽约的综合体项目已经开盘,而位于洛杉矶的项目预计将在明年春节前后开始销售;万达在海外投资的第一个房地产项目“伦敦ONE”也在国内正式开售。这些项目所在区域不同、定位也并不相近,但相同的是,它们都在国内积极推介项目,通过“返销”抢占国内富裕人群的市场。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告诉记者,随着发达国家经济复苏势头明显,引发国内投资者涌往海外投资置业。但海外发达国家由于在房地产政策、市场以及持有成本等方面与国内差别较大,这也是国内投资者涌往海外置业需要警惕的潜在风险。

??如果说去年碧桂园在马来西亚热销100亿元仅仅是中国房企在海外市场的牛刀小试,那么,今年以来,中国房企则在海外市场发起更猛烈的攻势。

??据记者了解,由绿地集团打造的洛杉矶·绿地中心的销售均价为62000元/平方米(人民币,下同),预计将在明年春节前后开始销售。有开发商内部人士称,这一售价还比不上北京、上海的一些豪宅项目。

??万达在海外投资的第一个房地产项目——伦敦ONE日前在国内多个城市展开推介,项目均价在12万元/平方米起,户型从55平方米到135平方米不等。此外,碧桂园、首创置业、方圆集团在澳大利亚的住宅项目也在今年纷纷开售。

??中国房企在海外市场的野心到底有多大?按照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的估算,公司至今累计海外投资超1000亿元,预计公司今年的海外销售收入将达到200亿元,2015年预计突破400亿元。

??尽管多数中国房企的海外项目均被严格设定当地人在楼盘中的客户占比,但这些房企依然将数量有限的货源积极向国内“返销”。

??欧阳捷注意到,如今,美国已经宣布退出量化宽松,美元升值成为大概率事件,在这样的“跷跷板”效应下,海外投资取代国内豪宅成为富裕人群最热衷的置业去向。

??与此同时,海外市场的风险也在隐现。根据《环球时报》报道,澳大利亚议会经济委员会于11月27日正式向联邦议会提出12条收紧外国人投资房地产规定的建议,包括推行购买该国房产的外国人须支付1500澳元费用、销售非法持有房产所得的任何资金都将被政府没收等措施,以抑制过热的房地产市场。

??马来西亚的雪兰莪州也于今年9月推出购房新条例,提高外国人和外国公司在该州购置房产的最低门槛,政策的变动已经成为中国房企海外扩张最大的风险。

??香港粤海证券投资银行董事黄立冲向记者表示,发达国家大多需要缴纳房产税,委托当地中介出租房屋也需要支付不菲的价格,在扣除各项成本后大大削弱租金回报率,一旦房价上涨速度放缓,会对投资回报造成负面影响。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