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纬四路下穿中州大道隧道试通车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大河报作者:刘瑞朝2014/12/4 16:59:34 新浪地产

??本报讯郑州市民到郑东新区又多了两条通道。纬四路下穿中州大道工程已实行单幅西向东试通车,而红专路下穿中州大道也将在今天下午双向机动车道放行。预计羊年春节前,俩下穿通道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也将通行。

??【现场】纬四路下穿昨下午率先通车限速45公里每小时

??昨日下午3时许,在金水河纬四路交叉口处,纬四路下穿中州大道工程南半幅围挡撤去,正式对社会车辆放行。

??该下穿隧道起始于纬四路金水河桥,过中州大道后接CBD商务西三街,后转向东南与CBD商务外环路相接,并在商务西四街交叉口之前接地。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工程全长909米,其中隧道段长775米。纬四路下穿在过中州大道后开始逐渐转向东南方向接地,整个隧道在东侧有一个转弯,所以隧道开通后需要将通行速度限制在45公里每小时之内。

??和机动车道不同,两侧的两个非机动车道将基本保持东西直行。其中,在纬四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四个方向共有4个人行出入口和4个非机动车出入口。人行出入口将配置电梯,工程还会配两套无障碍电梯。“由于隧道坡度较大,市民在骑行非机动车通过时,需要推车下坡入隧道,再推车上坡出隧道。”他说,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将与地面道路同步通车,根据工程计划,预计羊年春节前行人和非机动车都能经由隧道来往于中州大道两侧。

??“目前通车还处于试验阶段,每晚11时隧道还要封路检修,到次日早上6点开放。”工程负责人介绍说,由于隧道西侧出口接线道路不具备通车条件,所以暂不开放由东向西方向,只能开放由西向东方向。

??【进度】红专路下午放行商鼎路等明年7月

??纬四路半幅通行,红专路则是双幅通行。郑州市中州大道下穿项目部昨日传来消息,全长约800米的红专路下穿中州大道主线隧道工程已经建成,拟于今天下午3时许试通车。由于人行道板还正在收尾养护阶段,暂不具备行人通行条件,暂不开放人行通道。

??据介绍,红专路下穿道路规划红线53米,双向4车道设计,两侧分别有4米的非机动车道和2米的人行道。此次通行和纬四路相同,每晚11时起封路检修,次日早上6点开放。

??另外,商鼎路下穿隧道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说,预计明年7月底商鼎路下穿就能通车,而由于坡度较纬四路下穿缓,市民可直接骑行通过下穿。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